匡时春拍推出在山居文房专场

2013年04月03日 15:25   新浪收藏  微博

【在山居·文房专场】清 白玉垂钓山子 高:7.2cm;清 翁大年款天禄纽田黄章 高:5cm 36.5克;清 竹雕鸟笼 高:44cm   【在山居·文房专场】清 白玉垂钓山子 高:7.2cm;清 翁大年款天禄纽田黄章 高:5cm 36.5克;清 竹雕鸟笼 高:44cm

  北京匡时2013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预展:6月1日——3日

  拍卖:6月4日——6日

  地点: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北京匡时2013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6月4日举槌开拍,届时瓷器杂项将为藏家精心推出“在山居”文房专场,精心汇聚六十余件文房精品,以格物致知的精神以希重现古人的书房风雅和其绽放的文人情怀。

  古代的士大夫大多喜爱在书斋中经营他们生活中最华丽的一面——“明窗净几,罗列布置,篆香居中,佳客玉立相映。时取古人妙迹以观,鸟篆蜗书,奇峰远水,摩挲钟鼎,亲见商周。端研涌岩泉,焦桐鸣玉佩,不知身居人世。”成功文人们并不铺张排比,他们乐于用一种更高明的态度处置财富,亦乐于他们用毕生所学体验那些普通文人所不能及之稀释珍品,以及普通文人无法攀达的艺术高峰。即所谓君子不囿于物又达观于物,这便是“格物致知”。

  今春,北京匡时将用这般绽放的文人情怀对待艺术,希冀亦能达到古人的高度。其中一件“清乾隆珐琅嵌玉大吉葫芦瓶”原为长春阁之旧藏,瓶身呈四方葫芦形并以掐丝珐琅技法装饰,正反两面镶嵌玉板,其上雕刻缠枝花卉拖“大吉”二字,工艺复杂,寓意美好。除此之外,“清嘉庆粉彩六方花卉笔筒”、“清乾隆白玉青铜纹砚”、“明沉香搜山图人物杯”,以及杨炳祯旧藏之“清蚰耳簋式炉”等均为文房清玩之珍品,值得期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