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南2013秋拍本周五开始征集拍品

2013年07月16日 11:42   海峡都市报  

乔十光《徽州民居—宏村月塘》大漆 福建东南2012秋拍 成交价:138万元 乔十光《徽州民居—宏村月塘》大漆 福建东南2012秋拍 成交价:138万元

  征集门类:寿山石雕、名家篆刻、玉石珠宝、国内名石、紫砂茶器、沉香紫檀、名家漆画

  征集时间:7月19~22日(上午9:30—下午6:00)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东南将于本周五启动2013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公开征集活动,届时将向社会广泛征集寿山石雕为主的的七大艺术门类,具体包括:寿山石雕、名家篆刻、玉石珠宝、国内名石、紫砂茶器、沉香紫檀、名家漆画。公开征集时间从本周五开始,为期四天,即7月19~22日。特别提醒广大收藏爱好者,如有意送拍可将藏品送至福建省民间艺术馆(福州市杨桥东路19号寿山石文化城二楼),或者拨打热线电话0591-83700516、83800932。

  主打寿山石品牌专场

  细化主题拓展艺术门类

  据了解,福建东南拍卖已是我省最具规模的拍卖企业,自创办以来,始终坚守保真拍卖原则,提出了“收藏回归审美,艺术融入生活”的收藏理念。福建东南拍举办的“寿山石雕珍品夜场”、“田黄珍品专场”主题专场,多年来始终保持优秀的业绩,并有积极的市场反馈,目前这两个专场已经成为福建东南拍卖最具品牌号召力的拍卖专场。今年5月26日福建东南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完美收官,其中两个寿山石专场合计共上拍寿山石雕321件,成交299件,成交率92.83%,成交金额4374万元,引起业界普遍关注。

  如今福建东南拍卖除了传统的优势业务寿山石雕之外,还在工艺美术领域不断拓展并细化多样艺术门类。今年秋拍福建东南拍卖将征集包括寿山石雕在内的共7大艺术门类,并将这7大门类细化为十个专场,分别为:寿山石雕精品专场、寿山石雕珍品夜场、田黄珍品专场、寿山石雕无底价专场、名家篆刻、玉石珠宝、国内名石、紫砂茶器、沉香紫檀、名家漆画。

  此前东南拍卖举办的当代工艺精品专场中也有涉及到玉石珠宝、沉香、紫檀等各门类,并成功举办过漆画专场。此次秋拍东南拍卖将细化当代工艺精品专场,把玉石珠宝、国内名石、沉香紫檀几个门类作为主题专场独立举办,其中玉石珠宝和国内名石是首次举办,而既注重雕刻又重材质的沉香和紫檀深受业界钟爱,将合并成一个独立专场。而此前深受市场重视的紫砂茶器和名家漆画专场也将在秋拍继续与藏家见面。

  业界高度关注市场行情

  东南拍卖风向标作用是否将再次强化

  在艺术品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寿山石市场也在相关拍卖机构的推动下,从较为小众的区域市场几年间扩展成为全国性的重要收藏门类,今年寿山石市场的表现尤为稳健,从东南拍卖2013春拍的表现情况来看,今年市场参与者的心态都比较积极,不少专业收藏家和投资者已经开始试水,并对他们的目标拍品进行精确出击。其中,有不少收藏家提前就有明确的投资规划与较为清楚的价值判断,现场节奏与进退的把控也显现出超乎寻常的理性。而在收藏需求和投资需求的共同作用下,部分品种像田黄石甚至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最为热门的收藏品种,寿山石拍卖市场的“田黄时代”正悄然来临,而福建东南于2011年春即开始举办国内首个田黄石主题专场拍卖,历届田黄专场均受到收藏家和投资者的高度重视,此次秋拍将再度重推田黄专场,令人期待。

  经过多年与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合作与交流,东南拍卖精确把握住了当代工艺美术的审美艺术趋向,倾力打造了寿山石雕珍品夜场、田黄珍品专场等众多品牌专场,这些专场在收藏群体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并带动市场的整体活跃,福建东南各成交数据均保持高位运行,尤其是历年保持较高成交率引发行业高度关注,其对拍品的推广和定位尤为业界所称道。特别是经过去年市场波动洗礼之后,东南拍卖再次引起业界普遍关注,今年秋拍东南拍卖将表现如何,非常值得藏家们密切关注。

  相关链接

  福建东南2013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公开征集

  征集范围:寿山石雕、名家篆刻、玉石珠宝、国内名石、紫砂茶器、沉香紫檀、名家漆画

  征集时间:2013年7月19-22日(上午9:30—下午6:00)

  征集地点:福建省福州市杨桥东路19号寿山石文化城二楼-福建省民间艺术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