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涌在线将推熊猫金银币特别场

2013年07月16日 11:46   新浪收藏  微博

图为1999年熊猫1公斤金币(实铸量:60枚、NGC PF69)。 图为1999年熊猫1公斤金币(实铸量:60枚、NGC PF69)。

  新浪收藏讯  众所周知,熊猫普制金银币(也称投资币)是市场上最多见的金银币,发行量较大,而5盎司以上大规格金银币及铂、钯熊猫币是专为收藏而生产的熊猫币,故发行量不多,甚至少数大规格金币发行量不超过100枚,是中国现代贵金属币中真正的熊猫收藏投资币。

  1997年,从这一年开始熊猫金银币家族中诞生了一个全新币种——熊猫公斤金币,此一币种从1997年首发,至今每年都有发行(除1998年之外),期间公斤金币的发行经历了面值从小到大、发行量从少到多的发展阶段。

  赵涌[微博]在线本月熊猫金银币特别场中拍卖的1999年的熊猫1公斤金币,面值2000元、直径90mm、成色99.99%、币号:049,发行量:68枚(但根据葛祖康老师所著目录记载,实际铸造量仅60枚),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司总经销,正面图案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号、年号,背面图案为熊猫攀石图,并刊面额,由深圳国宝造币厂铸造(如图)。“毛茸茸”的熊猫在雕刻师精湛的雕刻工艺之下,演变为逼真的带有质感的皮毛,图案精美,不失为一件上佳的艺术收藏品。据悉,在这为数不多的公斤熊猫金币中,2004年之前的发行量都为68枚,从2005年开始逐年递增,到2012年为止,熊猫公斤金币的发行量为500枚,随着未来收藏群体的扩大,初期公斤系列金币将愈加珍贵,收藏难度可想而知,赵涌在线本次这枚公斤金币获得NGC高分评级,机会难得,追求高端藏品的币友值得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