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春拍赏析:刘大为《法兰西骑手》

2013年06月19日 11:02   新浪收藏  微博

  北京九歌2013春艺术品拍卖会将于2013年6月24—28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举锤。届时将有十三大专场千余件拍品同时亮相。其中中国书画部分囊括了澄怀观道、名家逞妍、花开淡墨、董寿平书画艺术,古音今韵四个专场,涵盖了近现代、当代、古代各个时期的重要画家的艺术精品。瓷器杂项部分也可谓是精彩纷呈,五大专场涉及鼻烟壶,珠宝翡翠,当代玉雕,寿山紫砂,瓷器杂项,各自争芳斗艳,精品层出不穷。值得广大藏家关注!

法兰西骑手法兰西骑手

  刘大为(b.1945) 法兰西骑手

  2006年作 设色纸本 镜心

  款识:丙戌三春大为於法国巴黎朗布依埃市。

  钤印:大为

  LIU DAWEI FIGURE

  90×97cm 35 3/8×38 1/4in 约7.9平尺

  RMB: 1,600,000-2,200,000

  刘大为是一位坚持中国现实主义创作道路的中国人物画大家。刘大为的从艺之路应该说是不平坦的,他的每一步都伴随着坚定的信念与不懈的追求,他把自己的人生经历真正融入到创作中去,把不同时期的生活体验都变成艺术创作的源头活水,所以他的作品中能给人一种丰富、朴厚、明丽、向上的艺术感觉,这种感觉与刘大为的生活态度与艺术理想是紧密相联的。他认为‘人物画的艺术精神是从不脱离“人”的主题,从不脱离时代精神’,这是他的创作理念,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艺术规律,是他深层次思考当代中国画发展之後的结论。的确,现实生活中人们思想感情的变化、理想的追求、物质的丰富、充满激情的时代节律,都为当代的中国画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怎样通过运用中国画的笔墨技巧去阐释现实生活的真谛,挖掘深层次的人文思想,是每位艺术家所面临的艺术课题。而我们从刘大为的艺术创作中似乎找到了解题的方式。

  预展时间

  2013年6月24日—26日

  拍卖时间

  2013年6月27日—28日

  展拍地点

  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北京朝阳区建国路93号)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