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拍卖:佳士得入驻中国会带来国际买家

2013年04月11日 09:59   新浪收藏  微博

  4月9日,拍卖巨头佳士得向外界公开宣布,佳士得已获得上海市批准,在中国成立首家独资国际艺术品拍卖行,可从事拍卖、拍品的进出口、展览展示等相关服务,今年秋拍,佳士得将在上海举行进驻中国内地的首次拍卖。一石激起千层浪,国内的各拍卖公司对这一影响业界重要事件,表达了他们各自的观点。让我们来看看北京九歌拍卖公司是如何看待此事的。

  随着近年来中国藏家在国际市场的不俗表现,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拍卖公司把目标瞄准了具有无限潜力中国品艺术市场。此次佳士得进入内地市场可以说对中国的艺术品市场以及拍卖行业都是一个推动。

  首先,佳士得的到来为中国拍卖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举例来说,手表、珠宝、奢侈品以及欧洲艺术品等一直是佳士得所重点经营领域,可以说这些门类在目前国内拍卖市场刚刚起步。我相信必定会为我们带来先进经验,甚至吸引培养更多的这方面藏家以及专业人才。

  再有佳士得入住内地,能够更多的吸引国际资金流入中国,从而使中国的现当代艺术品创造更广泛的世界级影响。现在我们是去国外征集拍品,给予外籍藏家的仅仅是资金上的回报。随着佳士得的到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国际买家参与到中国的艺术品市场中来。

  第三点,可以说佳士得的到来为中外艺术品市场架起了一座桥梁,既然要与世界接轨,那么就迫使国内拍卖行业更加规范操作,完善规则,从长远角度来说对中国拍卖业健康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