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尚品润博第八届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斩获白手套

2016年10月26日16:2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拍品有价,价在市场,市场有道,道在人心

  -------北京尚品润博第八届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斩获白手套

  2016年10月23日,北京尚品润博第八届玉雕精品拍卖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圆满收官。本次拍卖会成交总额为 283.9 万元。(含佣)斩获首个当代玉雕拍卖白手套。

  此届拍卖会设置两个专场:《尚品美玉》——第八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推出近百位玉雕名家的135件作品,显示了当代玉雕高超的中国“功夫”;《天工天成》——第五届和田玉籽料原石精品无底价拍卖会,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原石拍卖成交后的私人订制服务让更多藏家变身个性艺术家,设计参与感与成就感爆棚。

  此次拍卖会首次使用了荷兰式拍卖模式,这也是中国和田玉拍卖领域的首秀,丰富了和田玉拍卖系统的运作模式,为当代玉雕拍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美国经济学家麦卡菲(McAfee)认为:“拍卖是具有明确规则的市场 制度,在参与者竞价基础上, 通过拍卖规则来决定资源的配置和价格。拍卖是一个产品,也是一种行为 ,是一个行业,也是一种市场, 是一个方式,更是一种机制。他的功能是最优定价,如果一个拍卖企业没有最优的定价,很难在当今市场上立足。本次拍卖采取的荷兰式拍卖和无底价相结合的形式把拍品定价权真正的交到了藏家手中。落槌价的高低直接反应了拍品在藏家的心里的认可价位,有些拍品的价格甚至都没有达到料子的本钱更不用说工费。对于那些理论上的市场价格,大多数藏家用脚投票。这种拍卖形式无疑为低迷的市场行情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正所谓拍品有价,价在市场,市场有道,道在人心。

  北京尚品润博总经理周长军先生表示,当下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回暖尚需时日,但和田玉是他此生致爱,给了他始终如一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本次拍卖会不求规模宏大,但求小巧精致,在原石采集和作品素材选取上绝不将就,在作品创作征集上追求精益求精。

  无论是精品玉雕的大牌印记还是私人订制的个性主张,无论是摆件器物的实用美好还是贴身把件的闲情雅趣,无论是福禄寿喜的吉祥如意还是丹青水墨的中国画风,无论是拍卖图册的全息模式还是视频展示的3D效果,都使藏家在拍品的选择上更加真实可靠、个性十足,方便快捷。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尚品润博玉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