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勒第二交响曲手稿即将在伦敦拍卖

2016年11月08日14:4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古斯塔夫·马勒的第二交响曲“复活”的原始手稿即将于11月29日在伦敦被拍卖。

  手稿专家西蒙·马奎尔在汉堡预览了这份手稿,这件珍宝的价值估计在350万英镑左右(合约387万欧元)。

  马勒第二交响曲1895年于柏林首演。这部里程碑式的交响乐是马勒流传最广的作品之一。

  这部交响乐是马勒第一部讨论生与死这样宏大主题的野心之作。整部乐曲的谱写全部由马勒亲自完成,甚至包括一些用蓝色笔做出的改动、删减和标记。苏富比获得这份手稿的时候,确保了其完好无损的状态。

卡普兰录制的唱片卡普兰录制的唱片

 

  马勒的遗孀艾尔玛·马勒将这份手稿1920年的时候送给了马勒的朋友、荷兰指挥家门盖尔贝格(Willem Mengelberg),后来在1984年的遗物拍卖中被美国商人,马勒二专家吉尔伯特·卡普兰(Gilbert Kaplan)购得。

  除去马勒交响曲的手稿,德国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的手稿也于近期与公众见面。

  《帕西法尔》手稿展出

 

  拜罗伊特理查德·瓦格纳博物馆最近首次展出了歌剧《帕西法尔》的原版手稿——瓦格纳用紫罗兰色的墨水写就,清晰整洁。

  去世前的13个月时,瓦格纳写就了他人生最后的歌剧《帕西法尔》,并在乐谱上题词献给他的妻子柯西马——“给你”。

帕西法尔在拜罗伊特演出时的海报帕西法尔在拜罗伊特演出时的海报

  

  1882年7月26日,《帕西法尔》在拜罗伊特音乐节歌剧院首演,由犹太指挥家赫尔曼·莱维(Hermann Levi)指挥。

  由于首演时印刷的乐谱不够,莱维只好看着手稿指挥——多亏了瓦格纳干净清楚的笔记,演出没有出错。

赫尔曼·莱维赫尔曼·莱维

 

  2016年的拜罗伊特音乐节上演了全新制作的《帕西法尔》,而理查德·瓦格纳博物馆也第一次展出了这份原始手稿。

  这份346页厚的手稿在瓦格纳家族万弗里德宅邸的地下室珍宝阁中展出,打开在250-251页处陈列

  全稿由紫罗兰色的墨水字迹写成——紫罗兰色是瓦格纳晚年时最喜欢的颜色。

  《帕西法尔》是瓦格纳根据拜罗伊特音乐节歌剧院特别的声学条件而写就的,其典型的“神秘深渊”配器,完全适应这个乐池的形态。

  瓦格纳此举十分霸道,目的便是为了让《帕西法尔》只能在这个歌剧院里演出。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马勒交响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