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协文史馆言恭达艺术研究院成立

2013年05月31日 10:23   新浪收藏  微博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研究人文学术思想,推进艺术多元交流,切实拓展中国政协文史馆新时期中华艺术研究、展示与交流的综合功能和成果积累,5月30日,中国政协文史馆特别批准成立了中国政协文史馆言恭达艺术研究院,同时举行了言恭达艺术研究院签约仪式。

  据悉,著名书法艺术家、全国政协委员言恭达成为首个进驻中国政协文史馆的艺术家,中国政协文史馆馆长赵珩还向言恭达颁发了“中国政协文史馆首批文化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馆员”聘书。

  赵珩指出,言恭达艺术研究院的成立是在当代人民政协舞台上一种有价值、有意义的新探索,它将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新时期弘扬、传播和发展中华优秀文化,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发挥优势,引领时代核心价值和艺术发展方向,注重经典文化积累。

  言恭达表示,经过几十年的艺术实践,他将对自己的艺术创作、学术与教育在中国政协文史馆的平台上进行全面的总结与提升,逐步形成艺术成果与学术思想的积累,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的时代文化创造。同时,他也将充分发挥艺术研究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在团结统战中的作用,积极开展海内外艺术交流活动,推动中国优秀艺术走向世界。

  中国政协文史馆隶属于全国政协办公厅,是集征集、收藏、研究、展示、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史馆,肩负着宣传和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宣传和展示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同时也展示全国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成果,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存史、资政、育人的国情教育馆。

  中国政协文史馆言恭达艺术研究院的成立也标志着中国政协文史馆将开启文化艺术之旅,开始整理近现代中国艺术发展史,梳理相关艺术创新成果和学术思想,完成相关存史和档案保留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