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票开春遭腰斩:蛇币却冲击制高点

2013年03月05日 09:33   扬州时报  

  集币市场上演

  “冰火两重天”

  本报记者 陆瑶

  本来蛇票发行大热令业内人士认为它可能成集邮市场的“救命草”,扭转邮市流年不利的困境,但近来其表现却很令人沮丧。不过,东边不亮西边亮,新年币市却是一片红火,生肖币、人物币身价翻番,纸币身价也一路看涨,今年的集币市场上演起了“冰火两重天”。

  “蛇票”开春惨遭“腰斩”

  最近,红极一时的蛇年生肖纪念邮票身价大跌,大版张的价格从巅峰时刻的380元猛跌到年前的280元,年后,又跌倒了200元,几乎拦腰砍了一半,庄园邮币社的老板庄志勇表示,现在蛇票的价格即便卖到200元,买的人也很少,甚至还有人拿着邮票过去问是否可以低价回收。

  纪念币身价翻番

  与蛇票的身价大跌不同的是,蛇年生肖纪念币却炙手可热,目前,蛇币价格已经涨到了12元左右,中间价格也曾大跌过,现在看来可以说是梅开二度。而羊币目前的价格也从年前的170元大涨到了300元,同样,猴币价格也从年前的50元上涨到了110元,翻了一倍。除了生肖纪念币以外,人物纪念币的价格也普遍大涨,形势一片看好,朱德人物纪念币从年前的30-35元涨到了目前的60-65元,宋庆龄人物纪念币也从35元飙到了近60元。

  未来投资要巧避游资炒作

  据庄志勇介绍,未来币市可能出现暴涨的局面,特别是有可能在蛇年年尾上市的“马币”,据他预测会高开高走,“‘马币’一出,价格肯定不会低,买的人会很多,随着一轮生肖纪念币的集齐,‘马币’可能将成为游资炒作的热点,价格会持续在高位,投资者切要慎重,勿在价格高位大量收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