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邮票行情遭遇倒春寒

2013年03月19日 10:07   江南时报  

  原标题:行情不挑选季节

  3月份天气有几天热得出奇,据说有15个省会城市的气温创下同期历史新高。与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邮票市场行情,特别是新邮票行情遭遇了倒春寒。除了部分早中期编年票表现不错外,市场几乎没什么像样的亮点。随着天气的加速转暖,人们更担心邮市淡季“歇夏”期的到来。其实,如同春季该有行情却没有行情一样,“歇夏”也并不是邮票市场行情起伏的规律,只是由于这个概念的提出,大家格外注意了每年夏天行情的低迷,遇有偶尔的不低迷,也把它当成反常情况对待。事实上,自从九七大潮以来,邮票市场歇息的不仅仅是夏天,还有其他三季。正是由于每年春夏秋冬“四歇”连续,造成了邮票市场长达十几年的低迷。

  大概是前年夏天,本该歇着的时刻,但以产品票为代表的各种老邮品的精彩演绎引爆了整个邮票市场。然而又恰在许多人都认为应该是行情推向最高潮的春宵一刻,行情却急转直下,让数不清的邮票投资者,特别是炒新一族损失惨重,就如同当前的境况一样。把不是规律的东西当成规律,直接损害的是腰包里的银子。行情不相信季节,不挑选时刻,随时来随时去,这倒是邮票市场一个规律,如果感到这个规律不好把握,不如直接玩玩产品票吧,特别是早期编年票,这个夏天值得期待的,搞不好就是它们了!

  束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