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邮票中开低走

2013年03月21日 11:02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金梁

  早报讯 “美女蛇不如大龙……桃花运来了。”这是不久前,在邮市内流传的一句顺口溜,意思是蛇年生肖票不如去年的龙票,新出的雷锋邮票暴涨又暴跌,桃花邮票或将延续雷锋票的走势。

  3月份是新邮频发的月份,不论是邮商,还是收藏者,都很关注整个邮市,其中雷锋票的价格变化最为明显。而上周末刚发行的桃花邮票,被圈内也被抱以厚望。

  3月16日,《桃花》特种邮票发行,共12枚,全套邮票面值13.90元,展现了白碧桃、单粉、品霞、紫叶桃、瑕玉寿星、碧桃、五宝桃、照手红、绿萼垂枝、二色桃、菊花桃和绯桃等12个品种桃花的风采。

  这套邮票被关注,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它不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发行的果木类花卉邮票,更是中国邮政近十年来首次发行的大套邮票,在中国花卉邮票枚数排名中位列第三位,是继《牡丹》、《菊花》邮票发行之后的又一大套邮票。

  整套邮票的枚数众多,邮票本身带有淡淡桃花香,这是被业内看好的一个原因,但同时也有人表示担忧。

  因为看邮市历史,以前的大团结、“动物一”、黄山、海底观赏鱼等邮票,枚数居多,面值很大,但至今不是打折,就是回到面值价,所以一些人担心桃花票可能也会步它们的后尘。

  杭州资深邮商吴肖平告诉记者,桃花邮票自发行后,套票的价格一直维持在18元左右(面值13.9元),小版票(面值27.8元)的市场价在40多元。“我估计之后的走势不会太好,价格会下降一些。”

  “之前市场对桃花票看好,主要是因为最早的消息是可能发行异形票,而如今是方形,在邮市内也算是常见。至于带有香味,按道理说是可以保存20年,但这个完全是看保存的完好度。收集花卉类的集邮爱好者也是有的,但目前的市场还是比较看好革命类题材。”

  另外,记者从一些邮币卡网站的交易情况看,近期桃花邮票的资金流动量还算是靠前,但相比发行当日价格看来,已呈略微下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