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邮票市场价值被低估

2013年04月06日 08:51   重庆商报  微博

古代名画邮票 古代名画邮票 古代名画邮票 古代名画邮票 古代名画邮票一览 古代名画邮票一览

  商报记者 刘勇

  重庆商报讯 今天4月13日,中国邮政将发行唐代名画《捣练图》特种邮票3枚以及小型张一枚,面值共9.60元。这是继1984年以来,中国邮政第10次发行中国古代名画题材邮票,这也是唐代张萱画作第二次登上邮票,此前为1995年的发行的《虢国夫人游春图》邮票。

  据了解,中国邮政《捣练图》特种邮票3枚,规格各44毫米×33毫米,面值各1.20元,另有小型张1枚,规格176毫米×68毫米,面值6元,全套面值9.60元。邮票整版10枚邮票,由王虎鸣设计,河南省邮电印刷厂胶版印刷。

  昨天,重庆藏市邮商老韩认为,《捣练图》6元面值的小型张合理市价15元左右,36元面值版票合理市价60元左右。上海著名市场人士润土认为,《捣练图》邮票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是今年二季度邮市走势,如果《捣练图》邮票首日高开过猛,套牢过多资金,市场人气将受影响。

  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理事刘杰介绍,我国1984年发行了唐代周昉《簪花仕女图》邮票,开了古代名画上邮票先河,受到市场热捧。接着1990年,《韩熙载夜宴图》(五代·顾闳中)邮票问世,市价始终高于面值,但唐代张萱《虢国夫人游春图》邮票1995年问世,一度打折,爆炒后,又沦为打折品种。

  进入21世纪以来,发行频率加快,2002年《步辇图》(唐·阎立本)小型张问世,2004年发行《清明上河图》(宋·张择端)邮票,但小炒后,该邮票最低迷时曾跌到了6.8元/套,低于9.20元面值。

  由于邮市逐步复苏,名画邮票再无打折现象,之后问世的《洛神赋图》(晋·顾恺之)、《神骏图》(唐·韩干)、《富春山居图》(元·黄公望)、《八十七神仙卷》(唐·吴道子)等邮票,市价均在面值以上,其中2010年发行的《富春山居图》邮票,18.6元面值的版票面世即开出50多元,如今市价162元,而《清明上河图》邮票如今市价50元,成为“黑马”。

  “名画题材邮票设计美观,有文化内涵,普遍受到人们喜爱。”重庆市收藏协会副会长郝晋珠指出,1984年发行的《簪花仕女图》邮票,属于老JT邮票精品,首次采取长卷形式表现古典名画,其处于稳步升值状态,目前套票市价80元,小型张市价1100元,仍有一定升值潜力。

  重庆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李坚表示,与其参与炒新,还不如关注中前期发行的价值低估的古代名画邮票。

  如1990年发行的《韩熙载夜宴图》,经过20多年的沉淀,版票如今市价只有80元,折合每套邮票20元,市场价值低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