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邮票持续看涨

2013年04月06日 09:21   中国集邮报  

  作者:海洪

  近期邮票市场行情是此消彼涨,强弱分明。作为邮市“风向标”的“庚申猴”邮票价格依然坚挺,目前最新单枚邮票的市价为11500元,四方连邮票则逼近5万元。虽然“庚申猴”邮票近期价格的上涨幅度不大,但其稳健的市场表现则如同给邮人吃下了“定心丸”,许多收藏者和投资者继续买入早、中期发行的精品邮票。

  近期的邮票市场行情仍然比较低迷,不仅市场客流不足,各种邮品的成交也继续萎缩,大部分热点邮品的市场价格保持下跌后的振荡走势。春节后的邮市虽然走出调整的行情,但也有不少邮票市价有所上涨,邮人仍然可以看到一些经典邮品成交较好。大票幅和雕刻版的名山系列邮票较前期有了较大的升幅,特别是大版票最为抢手,市场内经常难觅其踪,如“峨眉山”邮票市价已达65元,“泰山”为28元,“华山”为6元,“衡山”为6元,“恒山”为6元,“嵩山”为5.5元。“西厢记”同样是大票幅的邮票精品,目前市场上版票的价格卖到了5600元以上,不少收藏者已把“西厢记”版票作为原画作者、中国知名美术家王叔晖的缩微艺术品予以收藏。

  领袖题材的邮品已成为目前产品票中的领涨品种,由于制作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礼品册需要大量相关邮品,目前有关人物专题的部分套票涨幅非常明显,如J21“毛泽东逝世一周年”为180元,J97“毛泽东诞生90周年”为98元,1993-17“毛泽东诞生100周年”邮票为34元,1993—17“毛泽东诞生100周年”小型张为 22元,2003—25“毛泽东诞生110周年”邮票为82元,2003—25“毛泽东诞生110周年”小版张为172元,JP44“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纪念邮资片为6元。J107“遵义会议”、J64“建党60周年”、J86“十二大”、J142“艺术节”、J178“建党70周年”和T106“熊猫”套票市价分别为21元、8元、9.5元、3元、7元和32元。

  与此同时,新邮热点品种跌势依旧。“桃花”小版张为29元,套票为12.5元;“雷锋题词50周年”小版张为26元,邮票为9.5元;“十二届人大”小版张为8元,邮票为1.3元;“世界水日”邮票为2.2元,“中央党校”邮票为6元,“十八大”小型张和邮票则分别为9.5元和5元。2012年全年份票已跌至158元。往年以经营年册赚取利润的经销商今年已经赔了本钱,有些经营者在亏本甩卖年册,而部分前期已经购买的集邮者还可能会存在误会,以为自己被邮商“宰”了高价,这又让这些邮商有口难言。

  2011年发行的“无锡亚展”无齿小型张由于乏人问津,目前市场价格已经跌至45元,参与炒作者都已被套牢。其他部分特供邮品价格也略有下滑,“桂花”无齿小全张目前市价为360元,“宝鼎”无齿小型张为28元,“梅兰竹菊”无齿小型张为120元,“宋词”宣纸小版张为80元。

  第三轮生肖邮票继续下跌态势,部分品种周末出现反弹,“癸巳蛇”大版票为140元,小版张为53元;“壬辰龙”大版票为352元,小版张为107元,赠送版为29元;“甲申猴”版张的影响力也日益减少,目前大版票为645元,小版张为182元,赠送版为83元。

  连体小型张和绢质邮品上周跌幅较少,部分品种价格稳定。如“十八大”双连小型张市价为29.5元,“悉尼奥运会”双连小型张为122元,“集邮联‘六大’”双连小型张为21元,“改革开放”双连小型张为37元,“世界邮展”双连小型张为63元,“世博园”双连小型张为27元,“亚洲邮展”双连小型张为27元,“关公”四连小型张为1320元,“世博园”四连小型张为1280元,“奥博会”绢质小型张为71元,“世界邮展”绢质小型张为10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