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珠宝消费:金饰不必买多玉石机会更多

2013年05月01日 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五一”期间珠宝消费是重点。

  珊瑚珍珠与琥珀不够耐磨耐酸 夏季买有机珠宝应慎重

  “五一”假期将至,珠宝消费仍是重点。经历了1年淡季的洗牌与贵金属价格的接连大跌,广州市场的珠宝价格,普遍接近2~3年的最低水平。从综合“性价比”与夏季佩戴的实用性来看,翡翠、和田玉是最值得购买的产品,金首饰或有更低抄底期,不建议买太多;珊瑚、珍珠与琥珀虽然外形美观,却没有那么耐磨耐酸,夏季购买应谨慎。文、图/记者井楠

  划算度:金饰不必买多 玉石机会更多

  对比往年,今年的珠宝市场价格普遍较低,具有相当的抄底可行性。其中的首饰价格,近两日反弹之后,依然接近2年新低,低至365元/克,最高不过388元/克。而中低档翡翠依然打折销售,商场折扣普遍在5~7折之间,经过一番打折“处理”,价格也在3~4年低位波动。

  与黄金首饰对比,玉石类产品的购买可行性更强。因为近一段时间里,预期市场的回暖趋势比较明显,4月广州批发、零售市场的翡翠、和田玉交易额环比增长了2~4倍,和田玉价格甚至小有上涨。业内人士普遍预期:2013年下半年,玉石市场将迎来名副其实的回暖期。当此淡季打折活动中购买玉石,应该比较划算。

  此外,钻石、红蓝宝石也是较好的买入点,商场的促销活动较多,只用4万~8万元,就可买到一颗品质不低的1克拉“大钻”。

  与高档宝石相比,新兴宝石的抄底机会不多,海蓝宝石、碧玺、琥珀的价格仍在上升通道;黄龙玉市场不够景气,中低档货品连连跌价,正在消化前几年暴涨的泡沫,不值得特别关注。

  实用性:珊瑚珍珠首饰不适合夏天戴

  从实用性角度来说,晶体结构的珠宝触感冰凉、耐酸耐磨性强,比较适合于夏季佩戴,是“五一”假期里时尚一族的首选。水晶、玛瑙的价格一直在低位波动。次之选择是翡翠与和田玉,吊坠、手镯都适合在夏季佩戴。

  抛开价格因素,碧玺、海蓝宝石也很适合在夏季佩戴。类似宝石的硬度高,摩斯硬度高达7.5以上,耐磨性强,晶体结构,加上色彩绚烂,可选择的颜色比较丰富,可为时尚一族所挑选。

  与之相比,有机类宝石不适合夏季佩戴。首当其冲的就是珍珠,主要成分是碳酸钙,遇汗水、雨水中的酸,很容易被溶解。珊瑚与之类似,主要成分是文石与方解石,均是碳酸盐结构,也很容易被酸性物质溶解;且硬度低,摩斯硬度只有3~3.9,很容易在夏季运动中磨损。除此外,琥珀、蜜蜡的熔点较低、硬度也不高,夏季佩戴也不是那么合适。

  最后,黄金首饰容易被盗、首饰容易被氧化,也不建议夏季多佩戴。

  商场促销提示:宝石促销力度大

  经过了整整两周的黄金抢夺战,记者从广州市场了解到,多数商场的珠宝柜台都处在严重的缺货状态。截至周五傍晚,多数商场还没有商量出具体的珠宝促销活动指南。

  部分商场公布的细节中,玉石促销仍是重点,做5~7折促销,或者“买多折扣大”促销的企业较多。比如广地珠宝就做玉石一件7折、两件折、三件五折的活动;而东山百货的玉石类产品,将做“买200元减110元”的大折扣促销活动。

  部分商场都有针对红蓝宝石、钻石的活动,促销力度较大,直接折扣较高。广百商场的金钻随缘等部分本地商家,还做镶嵌钻石“六折”促销活动;而玉石的促销活动年年都有,据部分商场透露,今年的活动将惠及高档产品,天河区、越秀区的部分商场里,标价在50万~150万元之间的翡翠,有望较大折扣出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