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鉴定广告邮票问题多

2013年08月01日 11:27   石家庄网络广播电视台  

  前两天,我们节目播出了市民赵老先生听信广告买了不靠谱的邮票。这将近两千块钱的邮票究竟藏着什么问题呢?今天上午,省会不少集邮行家对这套邮票进行了集体鉴定。

  在南三条大观堂收藏市场,石家庄市集邮协会每周六上午都组织邮票爱好者交流经验,听说赵庆生老先生花1980元购买了一套毛主席“经典诗词限量版邮票”的事后,大伙都觉得这钱花得有点冤。

  为了搞清楚邮票究竟存在哪些问题?市集邮协会副会长高晓恩和几名业内行家挨个对这套邮票进行了查看。

  市集邮协会副会长高晓恩说,首先,这套集邮册,这叫个性化邮票,也就是说里边的邮票是真的是由国家正式发行的,但下边这一小条可以配上诗词呀,个人肖像呀,还有就是企业文化等内容,这些东西任何人都可以做,只要向国家邮政部门提出申请,都可以印刷这个,这个不具有什么收藏价值,只对特定有需求的人有特定意义,对别人没有任何意义,你看这一共是10版,一个版的成本大概也就是40块钱左右,这个邮册市场价不超过4 5百块钱。

  而对于另一张100枚联体小型邮票,所有行内老师则介绍说,我国在文革时期曾发行过14枚一套的毛泽东诗词邮票,目前市值大约为5万元人民币。而这种国外邮票纯属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打着国际邮票的名义迷惑外行集邮爱好者,这种邮票的收藏价值小的可怜。

  高晓恩说,这种邮票不具备什么收藏价值,就是利用了人们对毛主席的热爱,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这一大张值钱有限,最多也就是1 2百块钱。

  高老师还指出,这种售价虚高的邮册大多由商业公司成批量印制后集中投放市场,再通过广告宣传诱惑市民购买,由于涉及多个商业环节,邮票的价格只能一涨再涨。为了自我标榜,这种商业操作在宣传时难免出现很多虚假信息。

  咱们国家发行的邮票现在都是归属于交通部下属的国家邮政局来进行,根本没有上边说写的这个什么中国邮政总局,根本没有这种叫法。

  邮票种类太多,收藏也是五花八门,建议咱们所有的藏友购买邮票还是通过邮局正规渠道,否则很容易买到不好的邮票,投资收藏一定要谨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