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市场风生水起:黄龙玉5年身价涨千倍

2013年08月11日 09:07   重庆晚报  微博

  这几年,收藏市场风生水起。通过一些图片,盘点看看收藏市场哪些收藏品,最有收藏价值吧。

  黄龙玉,这种石头在2000年开采之初被称为“黄蜡石”,后来,其中色泽金黄、石质细润、达到玉石级的黄蜡石被称为“黄龙玉”。业内人士介绍,2004年以前,黄蜡石身价很低,现在摇身一变成了黄龙玉,身价已到几千元乃至上万元/千克,5年身价涨千倍。

  翡翠

  “疯狂的石头”在收藏界处处上演,其中最疯狂的当属翡翠,一个中档的玻璃种挂件售价可达50万元,顶一辆豪车。2010年,一般翡翠饰品的价格涨了一倍多,精品甚至涨了两倍。

  猴票

  1980年发行的面值8分钱的庚申年猴票,在5月举行的拍卖会上,当年每版仅价值6.4元人民币的整版猴票突破90万元大关,再次刷新这枚堪称邮市风向标品种的历史纪录。

  “贰元”纸币

  自从1999年取消“贰元”面额的人民币发行以来,“贰元”面额的人民币已逐渐退出货币流通领域。受各类资金炒作影响,第二套1953年版的“贰元”面额人民币,报价已高达800元左右。

  茅台

  1996年前的老白酒几乎都可以称得上是收藏级别产品,浙江杭州的一次拍卖会上,一瓶土陶瓶的茅台酒从25万元起拍,最终以145.6万元的天价成交。

  铜镜

  早在2006年,头一次涉足艺术品拍卖的上海正德拍卖公司所拍的一面战国猴子喜鹊铜镜,就拍出了逾550万元的天价。

  紫砂

  紫砂常常被制成茶具。一两紫砂十两金,在过去三年间,国内紫砂的价格涨幅也已经超过了十倍,如果是顶尖大师之作或者“老壶”,涨幅更是惊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