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物黄金投资失利:长线买家布局金条

2013年08月29日 10:09   国际金融报  微博

  摘要:据了解,在“中国大妈”炒实物黄金失利之后,长线买家开始逢低出手。业内人士称:虽然不及黄金饰品的火热,但投资金条的买家还是有的,不过,购买人群发生了变化,前期被套的“中国大妈”一时还没缓过神,逐步淡出主力买家的位置,却有新的买家介入。

  八月,随着国际黄金价格的反弹,与黄金沾边的“黄金股”也都有所上涨。一些资金似乎又把目光聚焦在“金资产”上。记者从多家金店了解到,在“中国大妈”炒实物黄金失利之后,长线买家开始逢低出手。

  业内人士表示,从原料金及黄金股票的上涨,显示出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正在进入。该人士表示,金价6月份快速下跌,牢牢套住了在1400美元/盎司关口大举吞金的“中国大妈们”。当这部分投资人群开始彷徨时,确实有长线买家再度布局。

  菜百的工作人员证实,虽然不及黄金饰品的火热,但投资金条的买家还是有的,不过,购买人群发生了变化,前期被套的“中国大妈”一时还没缓过神,逐步淡出主力买家的位置,却有新的买家介入。

  据介绍,一些在2011年不再投资黄金的投资者,以及在2012年高点赎回黄金的人们,开始再度关注并进入被人们逐步淡忘的黄金市场。

  一位从2003年开始买入黄金的曾先生,没有和中国大妈在四月份一起挤黄金柜台,不过,近来他却频频下手,买入了纸黄金,并且从商场里买了300多克的金条。

  他说,“虽然美国经济在好转,QE也预期会退出,但在国际市场的货币依旧泛滥,市场中不确定因素仍很大。一旦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或者通胀因素再度显现,超跌黄金将再度爆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