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熊猫金币比金条具收藏价值

2013年10月10日 11: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马年10公斤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 马年10公斤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 马年1公斤圆形精制银质纪念币。 马年1公斤圆形精制银质纪念币。 马年5盎司圆形精制银质彩色纪念币。 马年5盎司圆形精制银质彩色纪念币。

  理财资讯  钱币收藏

  2014年熊猫金银币马年生肖币广州市场仍未到货

  文、图:记者郭晓昊

  “国庆都过去了,熊猫币和马币还是没现身。”杨先生一看到央行发布2014年熊猫金银币和马年生肖币发行公告,就立刻联系广州的金总经销商准备入货,然而却得到未到货的回复。

  据了解,这两个品种的现货最快也要等到10月11日~10月13日北京钱币博览会后才有可能到达广州市场,而每届钱币博览会都能带动行情给市场很高的预期。不过,市场对这两个“蓄势待发”的品种评价不一。

  行情不好难高开高走

  作为2014年下半年发行的重头戏马年生肖纪念币和熊猫金银币,有行内人士以“生不逢时”来形容他们,理由是生肖金银币和熊猫币一直都是金银币市场中主流的品种,备受关注,有行家甚至估算出2010年前发行的生肖币普遍都有20%~25%的涨幅,而熊猫金银币在两三年前也曾经被炒到历史高位,一时风光无量。

  而即将发行的两个品种,因为整体市场行情不佳,前景并不被普遍看好,行家也预测其发行价不会太高,很可能还低于蛇年生肖币:“熊猫金银币就更不用说了,在目前的国际金价行情下,不可能再有高开高走的幸运。”

  此前备受关注的马年2公斤圆形金币是首度发行,有行家看好其未来涨幅,而梅花套装因为近年开始受收藏者接受,价格相比扇形套装和圆形套装更高。行家曾先生却认为自己只会关注,不会轻易下手。

  投资建议

  正值行情低位投资成本降低

  马年生肖币中的10公斤金币发行计划一出就成为市场瞩目的对象,18枚的发行量令其有可能再次出现天价。

  尤其是在11日即将举行北京钱币博览会上,证书号均为“1号”的10公斤2011中国辛卯(兔)年金币和2013中国癸巳(蛇)年金币。两枚金币的起拍价分别为399.9万元和498万元,市场人士认为2011年时10公斤鼠年金币最终拍出1070万元,本次两枚金币也有可能冲1000万元大关,并对马年生肖币的市场表现有所拉动。

  另外,在广东粤宝销售经理叶永光看来,熊猫币始终是中国的投资型纪念币。“作为投资类型的贵金属产品,熊猫金银币还是受欢迎的,比起一些投资金条相对还是有收藏价值。”杨先生认为现在正值行情低位,现在买同样重量、成色的同系列题材产品,比以往付出的成本低了一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