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全国邮市不景气:银川邮市暂时萧条

2013年10月22日 10:51   中国集邮报  

  处暑节气之后,宁夏的天气秋高气爽,我周末抽空逛了逛银川的集邮市场。集邮市场设在银川市进宁南街和利群西街路口交汇处的西塔藏石馆内,这里交通很便利,乘坐市内的19路、23路、40路公交车或旅游专线4路车在西塔站下车即到。西塔藏石馆坐南朝北,是一座三层楼建筑。宁夏著名的西塔(承天寺塔)就在其右侧,巍峨的承天寺塔和寺院古色古香的褚红色外墙与周围店铺林立的奇石店、贺兰石店和古玩店等交相辉映,更使得这里人头攒动、游人如织。

  集邮市场在西塔藏石馆的二楼,顺着楼梯拾阶而上,迎面可以看到“西塔文化市场”的匾牌。左右两边俱是鳞次栉比的各式店铺,右边是奇石馆、古玩店铺等,左边七八家经营邮票的店铺便是银川市唯一的集邮市场了。

  为首的一家邮票店铺挂着“天马邮社”的牌子,邮社的货架上参差不齐地摆放着各式邮票年册和集邮册,玻璃橱柜里散放着一些小版张和邮票,靠北面的玻璃橱窗上,悬挂着许多今年和前几年发行的小版张。因为正是午饭时间,所以店里没有顾客。店老板是位小伙子,悠闲自在地玩着电脑。我询问店老板近期的经营情况,老板显得很无奈地说:“现在邮票生意很不景气,大部分新邮发行后市价就打折,很少有人买。隔壁几家以前都是经营邮票的店铺,今年有的关门了,有的转做钱币或古玩生意了。”我回头看到对门“博文邮社”的卷帘门紧锁,看样子已经关闭一段时间了。我又问了问今年发行的邮票价格,老板说,邮票价格基本和全国各地差不多,如“癸巳蛇”大版票卖130元,小版张卖46元,赠送版卖13元,小本票卖22元; “雷锋题词50周年”大版票卖103元,小版张卖19元;“桃花”大版票卖110元,小版张卖21元;此外,“十八大”双连小型张为28元, “景泰蓝”小版张为14.5元,“母亲节”小版张为38.5元,“捣练图”小型张为13.5元, 特8“抗震救灾”套票为27元,“琴棋书画”小版张为21.2元,“中国古镇(1)”小版张为16元,但都成交不多。前几年发行的邮票更是鲜有人问津,近期常有邮人来买2013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票目录》,卖价56元。

  我看了看并排几家原来都是经营邮票的店铺,匾额大多已换上了诸如经营“钱币”、“票证”、“纪念币”、“古玩”的招牌,柜台里也摆满了各种人民币纸币和外国钱币等,而邮票册则被放到了不起眼的位置。我走到位于末尾的“万众邮苑”店铺前,女老板正在打电话,我问她有新邮出售吗?她说就是柜台里那些邮票,你自己看吧。我看了看柜台里摆放着“癸巳蛇”和“壬辰龙”等生肖小版张,还有一些其他小版张和散票,价格与其他邮社都差不多。我在这段时间一直未见到来买邮票的顾客。

  看来,近期全国邮市行情都不景气,银川集邮市场的暂时萧条也在所难免。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孙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