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船木制品成收藏投资新方向

2013年11月09日 09:08   海峡导报  

船木制品成收藏投资新方向 船木制品成收藏投资新方向

  “船木家具正在成为收藏新宠,而在之前,人们只认为它们是一种特殊的家具。”日前,厦门有名的船木艺品制造者、船旗堂主人林讼秀出一套得意之作,邀请导报记者前往鉴赏。

  导报记者了解到,现在有一些特殊的手工艺制造者将退役的战船、帆船拆解下来,用于制造家具、工艺品、小玩艺儿,使其具有特别的风格。林讼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人物。“造船的木料都是优良硬木,如铁力木、石椎木、楸木、昆甸木、檀木、柚木、黄花梨等,在其作为船的岁月里,经过长期的海水浸泡、冲刷,愈发坚韧耐磨,并兼有防水、防虫的特点,使得这种材质独具个性。而旧船的船木是不可再生资源,旧船木用一条少一条,好的旧船木更是可遇不可求,做成艺术品后,极具收藏价值。”林讼如是说。

  据介绍,历史上最有名的船木制品,是多次被美国总统放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中使用的“坚毅之桌”(The Resolute Desk),这间办公室同时也是美国总统日常办公和会见来宾的地方。它是一张十九世纪末期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下令用英国退役军舰“坚毅号”船身上的木头制作的,后赠送给美国的国礼。导报记者 范希平 见习记者 陈佩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