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贺岁金条售价同比下降

2013年11月29日 07:39   金投网   

  近日,马年贺岁金条在天津市亮相。至此,贺岁金条十二生肖实现了“大团圆”。但由于最初几年发行的贺岁金条太过紧俏,绝大多数投资者将与“全套”无缘。尽管近来金价(1244.30, 6.40, 0.52%)持续低迷,仍有投资者预期“全套”贺岁金条均价可能会涨到每克500元。

  在宝华工贸中心的贺岁金条销售现场,记者看到众多市民排队领取自己事先预订的金条。由于今年金价出现“大滑坡”,马年贺岁金条的实际售价每克只有292元,比一个多月前的预订价还低了4元。与蛇年贺岁金条每克385元的售价相比,马年金条每克低了93元,创出近4年以来的低价。

  “我是属马的。”一位前来购买金条的女士表示,自己以前并没有购买过贺岁金条,只是由于明年就是本命年,所以才想到要买一根留作纪念。

  但随后,记者发现大多数前来购买马年贺岁金条的都是“老客户”,其中许多人已经连续购买了好几年。“每年都要预订,要不就可能买不到。”一位老太太表示。

  不过,由于贺岁金条刚开始发行的几年,发行量相对较小,许多投资者也还没有收藏金条的意识,能真正集齐全部十二生肖贺岁金条的投资者并不多。有业内人士估计,全国能集齐全套贺岁金条的也不过500人。

  “我现在手里有11根,就差羊年的。”一位刚刚取走马年金条的大爷表示,“羊年贺岁金条现在在天津根本买不到,听说每克都涨到700多元了。”他表示,自己购买贺岁金条就是为了收藏,不仅不会将现有的11根金条出手,如果能遇到全套的贺岁金条,还会考虑再买入。据其估计,全套的贺岁金条,均价可能会涨到每克500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中国金币总公司有推出全套贺岁金条的打算,如果市场中有全套贺岁金条销售,应该是投资者个人历经12年积累的结果。“如果12根金条包装齐全,或者自己再做一个封套,应该具有不小的升值空间。”他说。

  市场信息显示,此前发行的11个生肖的贺岁金条,以50克规格的为例,现在市场中已经叫价到23万元多,而按照每根金条当年的发行价,11根总价仅为12万元多,升值将近九成。

  而全套十二生肖的贺岁金条“身价”还有可能再涨一涨。“有一位年近八十的老太太,从羊年开始,每年买入5根100克的贺岁金条,现在她已经集齐了5个全套。”知情人士表示。如果全套贺岁金条真能如投资者预计的涨到均价每克500元,这位老太太在12年中陆续投入的大约137万元,将变成300万元,能翻一番多。

  此外,据业内人士同时透露,贺岁金条第一轮出齐后,估计明年会开始发行第二轮,新一轮贺岁金条应该在设计上有所改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