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金价下调:部分中国大妈再次杀进金市

2013年12月28日 08:56   金陵晚报  

  年终临近,国际黄金价格徘徊于1200美元附近,其2013年的跌幅已经接近30%,这一数字创下近30年来的最大跌幅已几成定局。价格的下跌带来的是世界黄金整体需求的下滑,尤其是黄金投资需求的下滑。然而,中国黄金需求不但没有下滑,反而大幅增长,尤其是黄金饰品。  中国黄金协会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全国黄金消费量达到706.36吨,比2012年上半年增加246.78吨,同比大幅增长53.7%。其中首饰用金383.86吨,同比增长43.6%;金条用金278.81吨,同比增长86.5%;金币用金10.87吨,同比增长1.1%;工业用金24.03吨,同比下降1.6%;其他用金8.79吨,同比增长14.9%。

  进入第三季度之后,中国黄金需求依旧在大幅增长,尤其是黄金价格下跌带来的黄金饰品需求。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全球金饰需求为487吨,其中,中国市场需求格外强劲,同比增长29%达到164吨。

  至于2014年中国黄金需求,澳新银行预计,中国2013年黄金进口为1050吨,2014年黄金进口将在2013年进口预期的基础上减少10%至900吨。

  瑞银本月发布报告也认为,明年中国的黄金需求将不会像今年这么旺盛。第一财经日报

  ■链接

  国内金价调至“2字”头

  昨日,记者再次走访太平南路一些金店发现,不少商家已将金价调至“2字”开头,并推出了各种优惠。

  伴随着新年的到来,部分“中国大妈”再次杀进金市。一家金店里,工作人员手拿计算器,看到顾客在哪个柜台停留,立即走上前来介绍。“现在买最划算,金价低,再加上优惠活动,算起来就是折上折了。”64岁的王丽萍就是其中一位顾客,今年年初她购买的饰品金价格不低于为410元/克,到今年4月,国际金价跳水,王丽萍再次购进了一些黄金首饰。7月份她看到金价跌至300多元/克,想再买入些黄金抄底,但媒体上不断关于“中国大妈被套牢”报道,让她萌生退意,直到年底这轮黄金降价潮的出现。

  在另外一家金店,几位年龄较大的顾客正在挑选饰品,饰品金价格同样是“2”字开头。工作人员表示,店内“满10克减100元”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不仅大妈们表现活跃,就连一些年轻人也趁着降价前来选购。” 杨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