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钱币收藏升值可变现:30万养老金被骗精光

2013年12月30日 07:26   北京晚报  

  “在这些公司买藏品的人很多,可得加小心了!”从去年春节到现在,崔女士先后从三家公司购买过钱币类的藏品,三家公司的业务员都承诺,等崔女士的藏品升值后,可以卖回公司变现。到现在,这些藏品仍压在崔女士手里,钱共花了30多万,但几家公司不是不认账,就是人去楼空。

  先领礼品然后推销收藏钱币

  “帮我办业务的张经理手机关机,连公司都找不到她。”崔女士一肚子苦水。她告诉记者,11月中旬,华夏国粹公司给她发了短信,让她来领小礼品。来了以后,一位姓张的经理劝说她购买钱币类的藏品,放在家里可以升值,再把升值后的藏品卖回公司,便能直接兑现。

  听上去,这是种不错的投资。于是崔女士一咬牙,花了一万多买了一套钱币。随后这位张经理又忽悠崔女士买了一套钱币,“这套钱币只有经理级别的人才能拿到货,业务员都没资格,特别珍贵,我特意给您留了一套!”崔女士接到电话时,对方总是特别“关照”的口吻。

  这两天,这位张经理的手机关机,变现这事儿没了影儿。前几天上午,记者陪着崔女士来到东三环十里河华夏国粹公司。崔女士抱着厚厚一摞藏品,因为彻夜未眠,她熬得两眼通红,脸色也非常难看。

  在华夏国粹公司的自我介绍中,公司名字一会儿是华夏国粹,一会儿是华夏国典,让人摸不着头绪。公司刚开门,来领小礼品的市民就来了不少,凡是有意购买藏品的,公司业务员便将他们拉到一旁,耐心推销起来。

  一位女业务员称,等一两年藏品升了值,公司就会回收。但随后,接待记者的一位公司负责人却否认了这种说法,“我们就是卖收藏品,不负责回收!”

  这位负责人透露,负责崔女士业务的人只是业务员而不是经理,只在单位上了9天班,人就不见了,到现在身份证复印件都没交,名字是不是真的都不好说。这个业务员打着公司的名义,卖给崔女士很多非公司藏品后就消失了,崔女士的问题,公司无法负责。

  30多万的养老钱打了水漂

  出了公司,寒风中有些发抖的崔女士坐在公司外的石台阶上。“我可能早该引起重视了,这些业务员骗人的手法完全一样啊!”记者详细一问,崔女士才将此前的事儿和盘托出。

  原来,去年春节时,一家名为大成文化的公司就给崔女士发短信,说来公司领礼品。崔女士到公司以后,一位姓李的经理就说起了这种收藏钱币、升值变现的投资方法。崔女士当时从该公司买了一套钱币,花了一万多块钱。

  “人家等变现的都得买五套!”接着崔女士接到了李经理的电话,催着再买几套。连买十几套以后,崔女士的养老金可就见了底。今年年初,崔女士到公司询问变现的事儿,不料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替崔女士办业务的人都已经离职,说能变现是这些业务员的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今年五月,已经从大成文化离职的李经理又联系上了她,称自己换公司了,但她的事儿一管到底。“我当时还觉得他挺负责的。”按对方的说法,如果想把崔女士现存的藏品一起变现,就得加入李经理现所在公司的会员,方法依然老套,买藏品交易是必须的。但是到了今年秋天,这位李经理所在的公司挂上了装修的通告,然后便是人去楼空。“两年下来,在三家公司买藏品,三十多万都没了,这是我和90多岁老父亲的养老钱,真是太绝望了。”崔女士想提醒大家,在这些公司买藏品的不止她一个人,大家千万要加小心,别再上“变现”的当了。

  本报记者 景一鸣

  (原标题:两年骗走30多万养老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