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马图》邮票今发行 期货溢价183%

2014年03月01日 09:29   重庆商报  微博

《浴马图》特种邮票 《浴马图》特种邮票 《浴马图》特种邮票 《浴马图》特种邮票 《浴马图》特种邮票 《浴马图》特种邮票

  商报记者 刘勇

  今天,中国邮政将发行《浴马图》(元·赵孟頫)特种邮票一套三枚,面值3.90元,外加一枚小型张,面值6元。这是继1984年《簪花仕女图》邮票问世以来,中国邮政第11次发行中国古代名画题材邮票。昨天,记者从重庆藏市获悉,《浴马图》小型张目前“期货”价为17元,较6元面值溢价183%。

  重庆商报讯 《清明上河图》邮票上周45元,昨天涨到69元,一周涨幅达到53.33%。《浴马图》小型张昨天“期货”价为17元。业内人士指出,名画邮票有一定投资潜力,但投资者也应注意防范风险。

  面值6元“期货价”17元

  据了解,《浴马图》为元代赵孟頫所绘,邮票3枚,连印,图分入池、洗浴、出池,描绘了奚官浴马的情景,分别为1.20元、1.20元、1.50元,整张枚数15枚(共5套),另有小型张1枚,面值6元,设计者王虎鸣,河南省邮电印刷厂胶印。

  “名画邮票历来受到关注。”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理事刘杰介绍,《浴马图》现藏故宫博物院,1964年由郑洞国捐献收藏。昨天,记者从重庆藏市获悉,《浴马图》小型张目前“期货”价为17元,较6元面值溢价183%,基本比照去年4月13日发行的《捣练图》(唐。张萱)小型张定位,今天上市后,走势尚不明朗。

  名画邮票打开升值通道

  “本周市场开始发力,名画邮票成为领头羊。”昨天,重庆邮商老韩介绍,2004年发行的《清明上河图》(宋·张择端)邮票上周45元,昨天涨到69元,一周涨幅53.33%。受《清明上河图》邮票大涨影响,2006年发行的《神骏图》(唐·韩干)版票也从60元,涨到70元,一周涨幅16.66%,2010年发行的《富春山居图》(元·黄公望)版票回到了160元。

  中国邮政自1984年发行《簪花仕女图》(唐·周昉)邮票,共11次发行了中国古代名画邮票,由于邮市复苏,如今名画邮票均大幅度溢价,再无打折现象。

  “可关注价值相对低估的名画品种。”鼎富藏品总经理潘建指出,《簪花仕女图》邮票,属于老JT邮票精品,首次采取长卷形式表现古典名画,目前套票市价80元,小型张市价1150元,仍有一定升值潜力。另外,2011年发行的《八十七神仙图》小本票曾涨到24元,最低仅14元,如今市价16元,也属于潜力品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