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纪念币再次引发收藏热潮 是否抢购

2016年12月06日14: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近期,孙中山纪念币的热潮还未退去,2017年鸡年纪念币又引发了新一轮的收藏风暴。无论是鸡年的金银条、生肖纪念币,都是近期炙手可热的收藏品话题。

纪念币再次引发收藏热潮,是否抢购?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分两批次发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承担部分预约发行工作,市民可提前关注预约兑换。两个批次发行的纪念币每人兑换限额均为10枚,面值为10元。

  生肖概念的纪念币投资一直是收藏市场上的热点,现在生肖纪念币越来越火,鸡年的纪念币还没有发行,市场上的价格已经水涨船高。每一年生肖纪念币上精美的图案和多变的造型也是藏友们爱不释手的原因之一。以今年猴年的生肖金银币为例,正面图案是以团花为底,背面的图案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猴造型,并有“丙申”字样。在造型上更是变化多端,有较为常见的圆形,朴素的扇形,俏丽的梅花形和较大的长方形。这样的藏品对于藏家来说,不仅是收藏品,更是艺术品。

纪念币再次引发收藏热潮,是否抢购?  喜欢纪念币的收藏爱好者们都非常关注这类信息,希望能集齐十二生肖形成整套的藏品,这样不仅非常有意义,而且收藏价值也比较高。
纪念币再次引发收藏热潮,是否抢购?

  对此,专家提醒,贵金属生肖工艺品本身存在明显的溢价情况,作为收藏品收藏时要充分的考虑,理智收藏。但贵金属本身有一定价值,普通人士也可适当收藏。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来源:中国票证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金银纪念币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