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家一口气买下4000万元崖柏藏品

2016年12月06日07:3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有藏家一口气买下4000万元崖柏藏品! 昨日,第21届广州艺博会在琶洲广交会展馆闭幕。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第21届广州艺博会昨闭幕

  新 快报讯 记者董芳 通讯员刘茜 报道 12月5日,为期4天的第21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艺博会”)以6亿元人民币交易额、25万参观人次的“好成绩”在琶洲广交会C区完美落 幕。本届广州艺博会共展出35个国家350个艺术机构共计20000件艺术作品,九成以上的参展机构达成交易。其中,有位崖柏藏家一次性购买了4000万 元的崖柏产品,创下广州艺博会史上单个藏家最高额购买纪录。

  7件毕加索作品售出200万

  据艺博会组委会透露,本届艺博会的 参展机构在布展期间便开始相互收藏作品,这在历届艺博会现场实属少见。而仅开展首日,就有不少参展机构收回全部参展成本。据悉,场内90%以上的参展机构 皆达成交易。其中,美国LC艺廊共售出7件毕加索作品,总价值约200万元人民币,压轴的仅作展示的作品《草地上的午餐》也被多位藏家询价。

  值 得注目的是,崖柏成为热门收藏。直至艺博会闭馆前两个小时,崖柏成交仍然络绎不绝,仅F区崖柏展区就销售了2亿元人民币。一位来自湖北的崖柏藏家一口气购 买了价值4000万元的崖柏产品,创下广州艺博会史上单个藏家最高额购买纪录。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崖柏藏家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被邀请来到广州艺博会, “每个馆都很有特色,感觉很惊艳”。而谈及为什么要一次性收藏这么多崖柏作品时,这位藏家表示,崖柏的自然形态之美、药用价值以及稀有性,注定它是非常珍 贵的藏品。

  80后90后购买力不俗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广州艺博会买家身份丰富多元,有身家以亿为单位的知名藏家,也有普通的金领、白领艺术爱好者。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 艺术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态势趋于明显。有不少参展的艺术机构也表示,如今80后甚至是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体,这些人基本都是在国内外受过高等教育,品味不 俗,也有自己的一套审美体系。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彭文斌认为,“小资”、“文青”展现出越来越强的购买力,这也进一步促使艺术消费从昂贵的拍场、 画廊,走向更大众的消费领域。

  来源: 新快报(广州)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崖柏藏家艺博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