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淘得19世纪海神铜章 系1824年纪念港口而造

2016年12月05日06:30   新浪陕西  收藏本文     

  原标题:在英国淘得 19世纪“海神”铜章

  前不久,我到英国曼彻斯特看望曾在中国留学的同学查理斯·特亚斯时,幸运地淘到一枚两百年前的英国铜章,弥足珍贵。

  在曼彻斯特参观游览期间,查理斯·特亚斯带我到一处古玩市场闲逛。说是古玩市场,其实古玩很少,更多的则是一些家具、书籍以及现代工艺品,我对这些都不是很感兴趣。当我们来到一处旧书摊前时,我看到在一沓纸张已经发黄的书旁边,散落着一堆硬币。我蹲下身仔细观察,这些钱币形状不一、面额有大有小、材质有铜的也有镍的。我正准备挑选几枚品相完好的钱币时,突然发现在钱币堆的最底下有一枚铜章,这枚铜章造型立体感强,层次丰富,线条图案表现抽象却又不失寓意,具有强烈的艺术冲击力。最后由查理斯·特亚斯砍价,我花了三十英镑买下了这枚铜章。

  该铜章直径约5.5厘米,厚0.4厘米,重70克。铜章的正面有港口、人物、马匹等图案,铜章的背面全是英文。后来,查理斯·特亚斯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得知这枚铜章系1824年英国政府为了纪念建成德文波特港而设计铸造的。铜章正面的人物系罗马神话中的海神尼普顿,他站在海马拉着的战车上面向德文波特港;背面的英文为祝贺建设港口的文字。这枚铜章虽年代久远但品相良好,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陈斐华)

  来源:西安晚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铜章海神港口英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