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贺岁纪念币明日开始预约

2016年12月28日10:59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获悉,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即将发行,此次全省可预约数量为1250万枚,福州地区为256万枚,数量排在全省首位。明日起,市民可以通过中行网点、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和微信4个渠道进行预约,每人最多可预约40枚。

  鸡年贺岁纪念币发行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法定货币。其中,银质纪念币也称为“福”字纪念币,面额3元,最大发行量270万枚,一般通过中国金币总公司经销商溢价发行。普通纪念币主要通过银行等额兑换,面额10元,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等字样。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公鸡造型,币面左侧刊“丁酉”字样。

  普通纪念币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此次我省调拨到1250万枚,福州地区可预约数量为256万枚,占全省的20%。

  与之前一样,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兑换采取预约兑换的模式,此次我省通过中行办理预约登记。

  明日至2017年1月3日为首次预约期,市民可通过中行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微信、网点4个渠道进行预约登记。2017年1月4日至2017年1月24日办理贺岁币的预约兑换。市民可持身份证到约定营业网点等额兑换。

  据悉,为了满足市民的收藏需求,近年生肖贺岁纪念币发行量逐步增加。2003年至 2008年,羊、猴、鸡、狗、猪、鼠纪念币发行量均为1000万枚,2009年至2011年牛、虎、兔纪念币发行量增至3000万枚,2012龙年、 2013蛇年纪念币增至8000万枚。2014年马年生肖币发行量则达到了1亿枚。2015年羊年纪念币发行量减少为8000万枚,不过,2016年猴年 纪念币发行量暴增至5亿枚,2017年鸡年纪念币仍保持5亿枚。

  福州钱币市场人士说,纪念币收藏价值与发行量有关。以羊年普通纪念币为例,2003年发行的目前每枚市场价约为300元,2015年发行的每枚市场价约为65元。此外,猴年纪念币虽然每枚市场价最高曾达到25元,但如今已回落到10.5元,接近10元的面额。

  业内人士表示,新版贺岁普通纪念币1卷正好40枚,建议市民在兑换后不拆开,整卷收藏更有意义。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贺岁鸡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