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暴力”打磨的艺术品:当陶瓷遭遇飞来横祸

2016年12月28日07: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Laurent Craste的作品被许多展览会收藏展示,譬如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蒙特利尔美术博物馆,加拿大外交与国际贸易部,著名的太阳马戏团等。他不仅在现代陶瓷工作室工作,同时还是一位大学陶瓷讲师。

瓷器1

  “我的艺术追求的核心是装饰对象……我更喜欢通过暴力方式改变他们的常态结构,或弄脏原有的装饰,来完成主体的颠覆。”Laurent Craste如是说。

瓷器2

  因此,他创作出了Porcelain Vessels Pummeled in Unfortunate Accidents(意外受损的瓷器)系列作品。

  他所展示出的陶瓷不再是稳重华贵、完美无瑕的装饰物。

  相反,他保留了它们最滑稽不幸的时刻,这些时刻并不需要美好与幸福,取而代之则充斥着刀具、球棒、钉子等暴力的因素。

  不过,与通常意义的暴力不同的是,Laurent Craste的“暴力”并没有带来毁灭与恐惧,而是让陶瓷们获得了更加鲜活的、更有艺术存在感的另一种生命。

瓷器3

  “这些破坏的形式与形象,让人不禁重新评估这些装饰物的历史、社会、政治和美学价值,也展示了一种强烈而暧昧的关系。”

  不止是静态,Laurent Craste同样也创造出了动态作品:Dancing Shadow Sculptures(跳舞影雕塑)。

瓷器4

  乍一看,这些雕塑相当平凡:只是两个残缺的瓷器花瓶坐在一个木制立方体的基座上。但是,只要点亮摆锤光源,就会发生有趣的事情——雕塑“活”了起来。

  就像在魔法世界的深夜里,厨房里的餐具们趁着人类安眠尽情狂欢。

瓷器5

  最后和最初所见相差甚远,也许这就是艺术设计的魅力。

  来源:瓷库中国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陶瓷加拿大暴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