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专家庙会现场鉴宝

2013年02月15日 10:46   北京青年报  

  (记者 李佳)大年初三上午,厂甸庙会文市区的中国书店排起长队,多位市民正恭候文物专家为自己的藏品“掌掌眼”。据悉,免费现场鉴宝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有的藏家还从天津、河北以及北京郊区赶来。

  昨天上午9点刚过,琉璃厂中国书店东门外已经排起长队,手拿号牌的藏家拎着大包小包等待进场。鉴宝现场内,六位知名专家在鉴定台后一字排开,抱着各类藏品的藏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不同类别到鉴定台前请专家鉴宝。排第一位的冀先生早上7点多就从二环的家中出发,一幅临摹宋代的画片儿和一个图章经两位专家鉴定后得到“好好收着吧,东西不错”的结论,这句话令冀先生高兴不已,“不为多少钱,就是因为喜欢这些图个乐,另外也想知道是不是有收藏价值”。

  另一位老先生掏出一个紫檀笔筒,这个曾被老辈人当做筷笼的笔筒,令几位专家觉得眼前一亮,最终鉴定价值十几万元。这个结论令老先生意外又欣喜,“确实没想到,回家得好好供着了。”记者看到,有位藏友从包里掏出七八件瓶瓶罐罐,虽然最终被鉴定为总共价值1000元左右,但他也笑眯眯的,感觉不虚此行。

  专家们更是不敢有丝毫大意,对每件藏品都细致地“望、闻、问、切”,甚至还进行仔细的讨论,最后才谨慎地做出判断。截至下午活动结束,六位专家先后为150余位藏家的近千件宝贝进行了鉴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