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馆的当代艺术展让网友抓狂

2013年02月18日 13:36   新浪收藏  微博

现场作品之一:曾梵志《纸上水墨》 现场作品之一:曾梵志《纸上水墨》 展览被吐槽的一个片段 展览被吐槽的一个片段

  新浪收藏讯 “大武汉那点事”是一个关注武汉街头巷尾趣闻逸事的微博,最近该微博把目光投向了湖北美术馆,这里正在进行的一个当代艺术展成了被无情吐槽的对象。这条微博把在展厅现场拍的图片做成了一本搞笑版看图说画,那些被当代艺术弄得一头雾水又憋屈的读者们,看到这条微博忍不住眉开眼笑,它吐出了很多对当代艺术感到困惑的普通读者的心声。

  由于这个搞笑版看图说话的语言生动,连艺术圈内人也吆喝大家仔细阅读,比如策展人崔灿灿:这是我看过的最鲜活的艺术评论帖哈,建议看一下哈;张凌云-ART:当代艺术的大众解读,欢乐的神评论;艺术家鄢醒:我要笑爆了!!!网友“ZHOUSIWEI”:如此用力的吐槽就变成营销了;策展人“付晓东”:能确定不是托吗?

  当然,在欢乐面前,很多艺术圈内人还是保持着清醒的,比如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尤洋的微博评论: 这就是本体强大的豆瓣青年,让艺术作品失去语境,消解仪式感掉入染缸;策展人鲍栋:挂点老干部书法或者范曾、陈逸飞其实是最迎合公众的,不过那样就没这么吐槽了,卖力的吐槽其实是被打动了的,只是他们得花一段时间来处理某些新经验;网友“雪晴子羽”:“楼主去看国外的当代艺术展岂不是要撞墙身亡?说实话,除了第一个,后面几个里还真有不错的作品。抱歉,你真的...不懂艺术......(我绝对不会告诉你意大利还有个大师在画布上划几刀因此成为大师呢但是人家的理念真的很牛逼)”。

  名家云集的“再水墨”当代艺术展

  这个被吐槽的展览是湖北省美术馆在去年12月28日推出的,展览名叫 “再水墨:2000-2012中国当代水墨邀请展”,展览意图“探讨水墨未来的可能性”。有全国62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包括徐冰、方力钧、邱志杰、张大力、岳敏君、周春芽、曾梵志等大名鼎鼎的当代艺术家。

  这个当代水墨展共分四部分展开,根据展览的介绍文字,第一部分“特邀展”都是当代艺术大牌艺术家的作品,是“一些优秀的中国当代油画家在新观念的导引下,既注重从传统水墨中汲取营养,而且对水墨新可能性的探索很有意义”;第二部分“与水墨有关展”则是“ 与水墨有关的装置作品…水墨从二维走向了三维的尝试”。第三部分“水墨新探索展” 则“着重展出的是抽象型水墨在新世纪的新表现”,第四部分“水墨新锐展”着“着重展出了在电子化、商业化、都市化进程中成长起来的年轻艺术家的作品。”

  这个在武汉进行的展览将持续到今年的3月3日,那些喜欢有自己想法的观众们,不妨抽时间去现场亲自看看,并做出自己的判断吧。最后要向大家透露一个消息,相信这则消息会让北京的读者也雀跃起来:‘再水墨’即将于4月初在北京今日美术馆进行巡展第二站,届时,北京的观众也可以行动起来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