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树洞画女孩走红(图)

2013年03月01日 08: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石家庄树洞画女孩走红 石家庄树洞画女孩走红 石家庄树洞画女孩走红 石家庄树洞画女孩走红

  记者 陈林

  王月火了。

  放下画笔已有数分钟,她还是没能走出路人的“包围中”。一幅她刚画好的作品前,一拨又一拨市民与这个22岁的大四女孩合影留念。此时还有多家媒体等在一旁准备采访。

  今年1月中旬,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大四学生王月放寒假回到石家庄,开始主题为“废墟艺术”的毕业设计。当她在街头看到冬日树木光秃秃时,突发在脱落树皮的丑陋树洞中绘画的灵感。

  趴在洞口向外窥探的浣熊、精灵调皮的松鼠、憨态可掬的熊猫……一个月后,王月通过画笔修补残缺、创造美丽旅途的事情迅速在全国走红,并被中央电视台称为“为城市装点了一道充满创意的风景线”。

  27日,中新社记者见到了正在作画的王月。一袋画笔,一袋颜料,一瓶水,还有一把长梯子。她手拿画笔,一边托着颜料盘蘸水粉,一边对着熊猫图片在树上全神贯注作画,从上午11时到下午5时许,一画就是6个小时。

  临近傍晚,一幅高近3米的熊猫畅游竹林作品跃然于树上。这是她在石家庄市九中街上的第11幅作品,也是她借助梯子画的第1幅作品。“我有勇气画大图,主要是受到关注后带来的自信和压力,这么多人来参观更应画一些优秀作品。”王月说,她以前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在一些小树洞里画小动物。

  “我在树洞创作的第一幅作品是关于彩霞的,或许因为抽象的缘故,许多人都看不懂。”随后她开始画一些大家喜欢的小动物,逐渐引发围观。环卫工人杜师傅表示,最开始每天只有几人在看,现在每天都有一两千人,九中街也因树洞画而成为旅游景观街。

  王月认为,树洞画走红源于大家对作品内容的喜欢,此外也与冬日里的石家庄长时间被雾霾笼罩有关。对于这座空气污染指数时常爆表的城市,王月希望她的作品“可以为这个灰蒙蒙的城市增添一抹色彩”。

  “创意好,让这个城市在冬日里充满生机。”市民李同恒在孙女放学后,特意用自行车带她来此拍照。也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月利用树皮天然形态,化腐朽为神奇,心灵手巧地装饰了城市。

  随着王月走红,当初帮其拍照的闺蜜李悦也由“御用摄影师”变成了“经纪人”,采访中多次接到媒体约访王月的电话。她说自己接电话是为让王月专心作画,因为王月作画时不接受采访。

  同其他90后女孩一样,王月爱看动画片,喜欢画片中各种角色,自认为很萌,在平时设计与创作中也偏重于动物与风景。“我会在业余时间继续画树洞画,这不是我一生的追求,却是最喜欢的。”

  最新有消息称,王月的“树洞画”已引起了石家庄市有关部门注意,可能考虑在全市推广。

  夜晚,王月的作品前,一位母亲借助昏暗的路灯在为孩子拍照留念。她说这些作品让这个阴霾笼罩的城市看到了春的希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