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园行为艺术秀闹乌龙

2013年03月17日 08:57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刘焜

  昨天,你去杭州乐园看何云昌的表演了没?

  何云昌,何人也?他是中国最著名的行为艺术家之一,代表作是《抱柱之信》——把自己一只手浇铸于水泥里24小时,再现了《庄子》寓言里的场景,轰动一时。他还曾经把自己身上的肋骨取出来,与四百多克黄金组合制成一根项链,取名“夜光”。牛人也。

  所以,听说何云昌首次到杭州乐园来表演,不少市民兴冲冲地赶了过去。游客们也确实看到了一场的行为艺术秀,叫做“消逝的乐园”,演出还算精彩。

  不过,昨天下午,杭州乐园对外发布的一则“欲哭无泪”的致歉声明,彻底把大家搞晕了。声明里说,对不起大家啊,上午来的那个何云昌,是假的。

  这到底是咋回事?

  表演很带劲,接受采访也很“镇得住场”

  杭州乐园的工作人员说,3月11日,他们跟北京一家广告公司的上海分公司签了合约,请他们负责乐园近期的推广和宣传,还约定3月16日搞一场行为艺术秀,请来的表演嘉宾之一就是何云昌。考虑到以往何老师的表演都太重口味,不适合小孩子观看,所以他们商量,这次表演的主题是“消逝的乐园”,通过表演来告诉大家,要远离电脑和网络世界,亲近户外,回归自然,唤醒对少年时代的欢乐回忆。

  昨天的表演是上午10点50分左右开始的。第一眼见到化好妆的“何云昌”,工作人员就觉得有点异样:“何老师不是都光头的么,今天头发怎么这么长?”广告公司的人解释:“换了新发型呗。”

  轮到“何云昌”上场,他的表演也是有模有样,在一个隔离带围成的“囚笼”里,他又是跨越又是逃离,肢体语言很生动,引得不少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表演后,面对媒体镜头,“何云昌”侃侃而谈。“何老师,您怎么解读刚才的行为艺术?”“网络已经侵占了我们的生活,我们要挣脱这种束缚,回归自然。”还有不少工作人员评价他“果然镇得住场”。

  卸了妆的他,怎么看怎么不像何云昌

  接受完采访,已经是中午12点了。乐园工作人员请表演嘉宾们用餐,大家都同意,可“何云昌”婉拒了:“我还要去看个老师,就不用餐了啊。”

  等吃完饭,乐园的工作人员去嘉宾休息室,刚好从玻璃门中看到了已经卸完妆的“何云昌”,她一下就愣住了:这面孔、这身形、这年龄,哪里是何云昌啊!

  乐园工作人员说,她之前做过功课,在网上看过很多何云昌的照片和信息,可眼前这个人明显对不上号。发型就不提了。何云昌,瘦的,眼前这个,胖的!何云昌,40多岁,眼前这个,年轻人!90%不是何云昌!

  为了印证这10%,乐园工作人员没有跟“何云昌”对质,找来了广告公司的人。刚开始,对方斩钉截铁地表示这个人真的是何云昌。乐园工作人员要求对方出示何云昌的身份证,对方也找来了专门联系艺人的工作人员,那人就说了一句:“现在要怎么样?”

  原来,这个人,还真不是何云昌。

  猜想被证实,工作人员当时的反应一是“懵了”,二是“出离愤怒”。

  等回过神来去找这个假的“何云昌”,大家才发现,他老早就已经不见了。下午的表演,也不来了。

  所以,这才有了昨天下午杭州乐园对外发布的一纸声明。

  广告公司发布致歉声明

  这次请何云昌来的,是北京一家广告有限公司的上海分公司。网上搜索显示,这并不是一家小公司,参与过的大型活动不少。

  为此,本报记者昨天也联系了这家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市场部薄经理说,有关这件事的情况,他们公司内部正在调查核实。

  昨天傍晚,这家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也对外发布了一份致歉声明,承认昨天在杭州乐园现场参与活动的艺术家并非何云昌本人。

  声明中还说:“公司对此事件也深表震惊,对于相应操作人和经纪人发生此等事件表示非常愤慨,我们一定将此事追查到底,严肃处理。”

  昨天下午起,记者尝试联系何云昌本人,但截至发稿,一直没联系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