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政宝印一眼真:网友围观齐吐槽

2013年03月20日 14:54   新浪收藏  微博

印文为“赢政皇帝宝印” 印文为“赢政皇帝宝印”

  新浪收藏讯  从“金缕玉衣”、“汉代玉凳”,到“郑和青花瓷暖水瓶”,砖家们的鉴定一次次让人们大跌眼镜……而在3月11日,网友@评书王军又展示了一个令围观网友不禁捧腹的鉴定结果,微博原文如下:

  电视上说发现了秦始皇的印,印文为“嬴政皇帝宝印”。最可恨的是专家的一句话:“这东西一眼真啊”!

  微博中所展示的是某电视节目中,一位藏家所藏的所谓秦始皇玉玺。该节目为配合讲解,还对比了《楚汉传奇》《王的盛宴》《三国演义》等电视剧,并最终由一位收藏家确定该印是真货。

  但网友们对这一鉴定结果甚是怀疑,几乎清一色的围观吐槽:

  @云板丝弦:我昨天也看了,当时就喷出来了,还说别的电视剧里的玉玺都太大了,过去就没有那么大的印章,就王的盛宴里面的大小合适……我了个去,这比那汉朝的椅子还奇葩。

  @电商灰狼任昱衡:应该再充分参考《建国大业》、《他们的1942》、《雷锋》等……

  @听泉:始皇帝表示,此印与朕无关。

  @月光潮水:一眼真的意思是,就上面那个眼看着像真的是么……

  @海陵闲人风:哪个砖家说真的就卖给哪个砖家。

  @云的聪明:俺也觉得真……真是潘家园买的。

  秦始皇,其名嬴政,嬴姓赵氏,故又称赵政。

  据调查了解,秦始皇年代,皇帝的印章专用名称为“玺”,官印通称“印”。现在有记载的秦汉七玺,由传国玺和皇帝六玺组成。《后汉书·光武纪》建武三年注引蔡邕《独断》:“皇帝六玺,皆玉螭虎纽,文曰‘皇帝行玺’、‘皇帝之玺’、‘皇帝信玺’、‘天子行玺’、‘天子之玺’、‘天子信玺’,皆以武都紫泥封之。”而由和氏璧打造而成的“传国玉玺”,上书“受命于天,既寿永昌”八篆字,且至今杳无踪影。

  再反观节目中这枚上书“赢政皇帝宝印”的印,先不论其做工、质地,乃至皇帝宝印合理与否,单就“赢政”两个字,就让人哭笑不得。正如网友@tufeikai爱先秦史所说:我不会告诉你们,右下角写的是赢政,真可谓别出心裁,鬼斧神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