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单亲妈妈北漂卖画救女

2013年03月26日 09: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在武昌徐东一家画廊里,48岁的周正挽起袖子安静地作画 昨日下午,在武昌徐东一家画廊里,48岁的周正挽起袖子安静地作画

  挥动手中的画笔,一个个人物跃然纸上……昨日下午,在武昌徐东一家画廊里,48岁的周正挽起袖子安静地作画,脸上偶尔浮现出一丝笑容。

  “她只有在画画时,才会如此放松和幸福。”站在一旁的朋友、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李辉感叹:“谁曾想,她承受了那么多的痛苦和磨难。”

  女儿患病两度轻生

  周正是位单亲妈妈,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她女儿今年27岁,小时候给人的感觉是倔强和沉默,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孤僻和暴躁,5年前情况愈发严重,被诊断为间歇性精神病。

  女儿发病的时候,常常冲着周正大声吼叫,用东西砸她,扑上来抓她的脸。“你看我脸上的伤痕,就是上个月女儿发病时抓的。”周正说,每当女儿发病的时候,她都会感到无比的担心和害怕。然而,最让她害怕的事还是连续发生了:2月19日,女儿在家轻生,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一周后回家;3月17日,女儿再次轻生,从汉阳月湖桥跳下,虽然幸运获救,但双腿粉碎性骨折,目前仍躺在省人民医院,近期将接受手术治疗。

  女儿很小的时候,周正就和丈夫离婚了。她没有正式的工作,当过餐厅服务员、导游、医药销售员,还开过小店。随着女儿病情加重,治疗费越来越高。几年前,她无奈将店面和房子都卖了,母女俩至今租住在武昌一处破旧的小屋里。

  北漂卖画救治女儿

  周正从小喜欢画画,擅长水墨人物画的创作,国画大师汤文选曾指导过她。

  2011年底,为了挣钱给女儿治病,周正带着女儿北漂画画。她的画作因技法独特,内容新颖,受到不少书画爱好者及画廊的青睐:一名收藏者一次性收藏了她的10幅画;北京的健画廊破例让她的作品免费展出一个月,并为她出版了画集;江苏的一家画廊邀她去参加画展……

  然而,女儿不能适应北漂的生活。考虑到女儿的病情,2012年底,她携女回到武汉。之后女儿两次轻生,相关治疗费让她背上了十多万元的债务。

  本月初,女儿又一次发病,将她潜心创作的50多幅作品全部撕成碎片。看着满地的碎片和女儿发病的样子,周正忍不住哭了起来——她一直有个心愿,想在武汉办次画展,在女儿病情稳定的时候,带她去看看。

  “她给我们的印象一直是淡泊、善良且乐于助人,真没想到她经历了这么多心酸事。”湖北了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芮宁得知周正的不幸后,和几位画家一起,不仅在经济上为她提供帮助,还决定帮她实现心愿,免费举办一次画展。 记者吕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