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的哥:这瓷器要是真品我不要

2013年04月13日 09:29   东方今报  微博

  因为《华豫之门》郑州的哥和吉林藏友成了好朋友

  因为热心肠,郑州的哥得到一件珍品瓷器

  面对这昂贵的馈赠,他会作何选择?

  “我开出租车20多年了,虽然辛苦,但是过得很踏实,当时也是实在拗不过,但是收下花瓶后,我就后悔了,几次打电话说把东西还给他们,他们都说不要,说不值几个钱。”的哥表示,他和爱人都觉得,如果这个花瓶太值钱了,他们就不能要,所以赶紧让专家们给看看。

  因为《华豫之门》,郑州的哥和吉林藏友成了好朋友;因为热心肠,郑州的哥得到一件珍品瓷器。面对这昂贵的馈赠,他会作何选择?藏品曾成功登上珍宝台的持宝人卷土重来,带来更加精美的藏品,这次他能成功吗……请关注河南卫视今日21:25播出的《华豫之门》。

  □东方今报记者 王会杰 赵珈

  ●郑州的哥获赠珍宝 为何不要?

  “我希望我这件藏品是假的,不值钱。这藏品要是真的,我不要。”和许多持宝人的期望不同,这位郑州的哥一心盼着他拿来的这只青花花瓶不是真品。

  藏品是一位乘客送给的哥的。去年年底,两位乘客从火车站搭出租车到东区的天下收藏文化街,他们是从吉林专门到郑州来参加《华豫之门》海选的。“当时他们拿了大包小包的好多东西,下车的时候,其中一个人的包就忘在了后备厢里。后来我在后备厢里发现了这个包,就赶紧去海选现场找他们。”

  的哥告诉主持人陈琨,当时他到了海选现场,还联系了栏目组的工作人员帮他一起找失主,可是两位来鉴宝的藏友一直没发现自己丢了东西,终于在海选快结束的时候找到了他们。两位藏友因此和的哥成了好朋友,双方还互留了电话,今年过年的时候还打电话拜了年。

  这一来一回结交到了朋友,但的哥始终都不踏实。原来,把包交还给他们时,两位藏友要给的哥5000元钱谢礼,但是的哥没要,两位藏友就从原本准备拿来鉴定的藏品中拿出了一只花瓶送给的哥,还说这不值钱,要是的哥不收下,他们就不回吉林了。“我开出租车20多年了,虽然辛苦,但是过得很踏实,当时也是实在拗不过,但是收下花瓶后,我就后悔了,几次打电话说把东西还给他们,他们都说不要,说不值几个钱。”的哥表示,他和爱人都觉得,如果这个花瓶太值钱了,他们就不能要,所以赶紧让专家们给看看。

  专家鉴定过后表示,的哥拿来的是“青花铺首尊”,这件藏品可以登上珍宝台。面对这种情况,老实本分的的哥会作何选择?

  ●慧眼藏家又来鉴宝

  能否成功?

  大伙肯定还记得曾经给《华豫之门》带来双重惊喜的叔侄俩,他们不仅在台上对打功夫,还带来了让专家惊呼是“高帅富”的藏品——韦陀造像。上一次藏品登上珍宝台后,叔侄俩就曾许诺还会带来更加精美的藏品。在这期节目中,会打太极的叔叔再次出手了,带来了一尊从法国的拍卖会上以折合160万元人民币的价钱拍得的“千手观音”。

  “这是我北京的一位朋友,以160万元从法国的拍卖会上拍回来的,我很是喜欢,就加20万元买回来了。”持宝人告诉陈琨,这件藏品比上次的“高帅富”韦陀造像更加贵重,要拿到《华豫之门》的舞台上让观众一饱眼福。

  《华豫之门》的节目中曾介绍过拍卖会上拍得的藏品的鉴定方法,专家们从这尊千手观音的器型、个头、制作工艺、鎏金、是否官造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告诉持宝人,他上次拿来了一件珍品,并不一定就说明他这次一定买对了。观众们可为持宝人捏了把汗。市场对千手观音的认可程度如何?他这180万元花得值吗?河南卫视《华豫之门》今晚即将揭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