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大裤衩后:库哈斯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穿上迷你裙

2013年04月19日 15:16   新浪收藏  微博

同样由雷姆·库哈斯操刀的深圳证券交易所 同样由雷姆·库哈斯操刀的深圳证券交易所 由雷姆·库哈斯设计的央视大楼 由雷姆·库哈斯设计的央视大楼

  新浪收藏讯  在中国,奇葩建筑是个永恒不灭的话题,与此同时,荷兰设计师雷姆·库哈斯也在一次次为我们奉上这些茶余饭后的谈资。继北京的“大裤衩”后,库哈斯又带来了深圳的“迷你裙”,让网友们大跌眼镜。微博原文如下:

  【深圳证券楼,中国迷你裙】自央视大裤衩之后,中国土地上恐怕又多了一栋由库哈斯操刀的醒目建筑——深圳证券交易所大楼。这座写字楼在水泥森林中乍看毫不出奇,走近后却能发现它腰际多出了一片裙摆,这是被设计师抬到36米高的建筑基座。外媒已经赋予它“迷你裙”的绰号,你们觉得呢?

  看过此建筑后,网友们吐槽不绝:

  @昨晚实在是太骚锐了:上身太长,身材太不好。

  @ArtIST叔叔:看样子雷姆·库哈斯打算终结中国金融界。

  @艺术圈:这哪是迷你裙,这必须是石中剑啊!来吧英雄们,拔出它者即是亚瑟王!

  @王鈦白:石中剑神比喻!下一个拯救世界的少年要集齐散落在天朝各地的魔法道具,深圳有石中剑,妖都小蛮腰就算魅惑加成吧,魔都有明珠魔法阵,帝都……大裤衩和报社楼都是黑暗建筑界的作品吧……

  @需要霸气的新生:作用是用来提供躲雨场所和给自杀者提供跳楼平台(毫无伤到路人的风险,自杀界的良知啊)嘛?!

  @王唯行:城市墓碑。

  “迷你裙”这一昵称出自英国《卫报》,据报道,这座大楼的关键所在是漂浮的基座,也就是大厦作为一座平台,改变了其所在的区域。大楼的结构是一个铺设图案玻璃的坚固外架,而这种玻璃首次在中国用作外墙。库哈斯将现代建筑大师密斯·凡德罗设计的两座建筑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大楼。

  从介绍来看,这栋建筑设计的似乎颇有深度。但是,从微博网友的反应来看,大家对这点并不感冒。不仅是中国的网民有如此反应,外国网友也抱持同样态度。我们不禁奇怪,为何此种地球人都不敢苟同的奇葩建筑总能在这片土地拔地而起呢?可能正如网友@灿烂的稻草人所说:“有人说OMA(注:大都会建筑事务所,目前,库哈斯是OMA的首席设计师)在颠覆中国人的审美观 ,我认为是让中国人一次次了解了决策者的审美底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