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深夜盗挖宝贝被当场堵在墓穴中

2013年05月17日 09:20   半岛都市报  

  5月13日,黄岛警方擒获一伙盗墓贼。这伙盗墓贼有4个人,均为外地人,听说黄岛区有未掘古墓,为谋取财富,顶风作案,结果被民警堵在墓穴之中,一一擒获。

  今年5月份,莱阳人孙某、孙某某、崔某、邢某四人,通过一位青岛朋友得知黄岛某地有一未掘古墓,可能藏有“宝贝”。孙某等人自认为盗墓的技术还可以,自诩为“土拔鼠”,想要一显身手,盗取“宝贝”。

  5月13日前后,被财富诱惑冲昏了头,这伙盗墓者经过十多天的精心准备,觉得可以动手了,找了一辆轿车装上事先备好的作案工具,直奔黄岛。他们连夜来到这个土山包,开始了挖掘作业,可一连挖了十几米,也没挖出什么东西,后来轮流作业,继续深挖,但他们正在挖掘墓穴的过程中,被巡逻民警发现,当场被堵在了墓穴中。

  警方称,这已经是这个土山包第三次被盗。在黄岛区张家楼镇有一个很不显眼的土山包,据说底下有古代墓穴,经很多人的传播后,更增添了神秘感。2010年,一伙来自安徽的盗墓者便慕名而来,利用夜色作掩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将墓穴打开,后来被警方一网打尽。

  这伙人在获释后,2011年又卷土重来,结果还是没能成功,并因此再度受到警方处理。黄岛警方对此加大重视力度,在土山包附近构筑起了一道保护古文物的“雷区”:一方面发动村民积极举报;另一方面派出民警带领联防队员,对墓穴附近定期开展巡逻。没想到还有犯罪分子以身试法。5月15日,犯罪嫌疑人孙某、崔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李冰 通讯员 封国华褚晓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