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口味浮世绘引吐槽:网友称不忍直视

2013年05月17日 13:45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在我们眼中,日本一直是个充满神奇事物的国度。而提到古代艺术,尤以浮世绘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不过,你是否看过这幅长达10米、以屁为题的浮世绘呢?近日,网友@遗产卫报就为我们展出了这幅江户时期的长卷,再次颠覆我们对浮世绘以及它所属国家的印象:

  打得好激烈!——重口味10米长卷《屁合战绘卷》,绘于江户时代,现藏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图书馆。

  如@遗产卫报介绍,这幅《屁合战绘卷》现藏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图书馆,画卷作者不详。据图书馆资料记载,该画尺寸为29.6×1003.1cm,抄写年不详,相览弘化3年(西历1846年)写本。对于此画卷,并没有更多的介绍,不过,据网友@玩3D的范真所说,该画曾在六本木的一家博物馆展出,上面还讲到比赛前要先吃多少豆子。

  这幅让人称奇的10米长卷也引来不少网友的围观点评:

  @lelelelezhang:pi乃人之真气,此题材必是艺术啊〜

  @猪身人面卓:我难得看明白了一卷古代文化作品,还是外国的,真形象。

  @发条橙子2000:神屁如雷?那得吃什么才能当出如此摧枯拉朽的神屁来……

  @太白惊醒:太重口味了!谁在他们放屁的时候丢火柴过去,会瞬间爆炸的吧!

  @上大欢乐之:战况惨烈,不忍直视……

  @花总丢了金箍棒:最后一招终于把智商提升到90了。

  其实,以屁为命题而作的浮世绘绝非止此一幅。在1992年伦敦的佳士得拍场上,12张疑为晓斋和渡边省亭等艺术家所作的《屁合战》,拍出了1580美元。无独有偶,曾绘制《水浒传》一百单八将的浮世绘歌川派晚期大师之一歌川国芳,也曾以《屁合战》为题材进行创作。

  据网上资料介绍,日本江户时期,关于此题材的画作众多,其目的在于表现日本当时社会与政治的变化,而此卷则借用这种形式,表达那个时期欧洲对日本的入侵。但是,一些外国人士认为这幅画描绘的是日本人那时真正的生活状态,并称这是外星人的阴谋。

  不过,无论这幅画所绘的是真实的场景、还是联想的画面,不得不说,这种题材确实并不多见,也超乎人们的想像。生活无处不艺术,如此绘画,可能是对这句话最极致的反映之一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