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件玉器不翼而飞被民警30小时内追回

2013年05月21日 08:25   曲靖新闻网  

侦查民警清点被盗的玉器。 侦查民警清点被盗的玉器。

  本报记者吴茶洪 通讯员王群文/图

  在灯火通明的闹市区,玉器店87件玉器一夜之间不翼而飞,师宗警方历经3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将犯罪嫌疑人饶某抓获归案,涉案的87件玉器全部追回。

  87件玉器不翼而飞

  5月7日6时许,在师宗通玄公园对面经营早点店的李某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忙着准备一天的生意。猛然发现,隔壁经营玉器的“玉如意”卷帘门被撞歪,门上开了一条大缝。于是,李某急忙拨通了店主朱某的电话。朱某急忙从家里赶到店前,看到卷帘门已严重变形,万分焦急的她拨通了丹凤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在民警的努力下,将门打开,通过清点,发现被盗87件玉器,有手镯、挂件、摆件等,价值30余万元。由于案发于闹市区,一时间,玉器被盗的消息在县城炸开了锅,群众反响非常强烈。受害人的期待和广大群众对社会治安稳定的期盼,考验着师宗警方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及在侦破大案要案方面的能力。

  玻璃上的指纹让勘查初现端倪

  “必须尽快消除社会影响,务必在三天内破获此案,减少群众损失。”接到报案后,师宗县公安局局长陈应权立即带领刑侦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指导现场勘查及案件侦破工作。

  随即,师宗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抽调刑侦大队、丹凤派出所精干警力50余人迅速开展案侦工作。通过现场勘查,对周边进行走访,同时调取案发周边街面、学校、网吧等部位的监控录像,对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宾馆、网吧、洗浴场所进行摸排,侦查民警发现在5月7日零时,系一辆桑塔纳轿车将门撞坏,肇事后车辆逃离现场,未发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

  现场勘验组的民警通过搜寻,从店内的玻璃上提取了一枚完整的指纹。将指纹与数据库比对发现,系丹凤镇的饶某留下的,饶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抓获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迅速展开对犯罪嫌疑人饶某的抓捕工作。但饶某系社会闲散人员,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到处游荡,居无定所,家里人也是很久不见他的身影。

  侦查民警通过侦查发现,饶某于5月8日在昆明出现,当天,在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鼓楼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在一旅社房间内将犯罪嫌疑人饶某成功抓获。通过侦查,5月7日凌晨2点多钟,犯罪嫌疑人饶某在通玄公园旁边闲逛,发现“玉如意”玉器专卖店卷帘门被损坏,于是,到门口看了一下没有人看守,就见财起意进入店内对玉器实施盗窃。天一亮,他就坐上了昆明的客车去销赃。

  通过进一步查明,今年4月的一天,饶某还流窜至通玄公园蓝度酒吧内用石头将玻璃门砸坏,将酒吧内的电脑、DVD和少量现金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饶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