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犀牛角杯竟是树脂合成

2013年05月31日 07:34   东方今报  微博

  记者 王会杰 赵珈

  【升级改版引热议 网友:变则通】

  “《华豫之门》提升版”今晚将赢来第三期节目,自5月16日改版后,《华豫之门》在观众中引发热议。看过第一期提升版的节目,有观众表示,“画面色调明亮丰富,镜头切换紧凑、语速较快,单位时间内传递信息更多。”随着第二期节目播出,观众惊呼,改版后的节目真是“变则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有网友仔细观察后,对细枝末节都提出了些许意见。“演播室里专家的椅子有些不协调。”还有网友呼吁,珍宝台由6个变8个。“节目中藏品多了,珍宝台是不是也能多两个?”对于多种声音,主持人陈琨也发微博表示,改版后的节目将越来越好。“每一次升级,尽管会有这样与那样的不足,但情感、文化与收藏的灵魂不可改变。”

  【百万买来犀牛角杯 专家:树脂的】

  在今晚的节目中,来自江苏的藏友徐女士带来了一只精雕细琢的玉瓶和一个价值不菲的犀牛角杯。“我不太支持我老公搞收藏,前两年,他买了一张古董床放在卧室里,我看着阴森森的怪恐怖。这个犀牛角杯花了一百多万元买的。”徐女士介绍,她的丈夫是一个企业家,收藏都是固定的几个朋友介绍的,买起来经常是大手笔,已经花了几百万元买藏品,但是真是假就不知道了。专家从用料、做工两方面鉴定后,告诉徐女士,这只犀牛角杯是“树脂合成的”,并且真正的犀牛角材质是不能交易的。“这不可能。我找好几家鉴定过,还拿仪器测量过。”在等候区,徐女士的丈夫十分激动,他表示自己和专家的看法不同。眼见自己百万元将要“打水漂”,持宝人会有何反应?这两件藏品能否登上珍宝台?

  【上台主要送锦旗 藏品:影青瓷】

  “美女主持水品高,各位专家不得了。《华豫之门》百姓家,快拿藏品来鉴宝。”来自甘肃的藏友王先生有十多年的“收藏龄”,人称“古玩通”,然而他这次来节目主要不是为了鉴宝,居然是来送锦旗的。“收藏需要‘水品’,就是水平和品德兼备。”边打开锦旗,王先生边解释他创造的新词“水品”的含义,这次,他主要是给自己心目中有“水品”的收藏节目送锦旗来的。藏友的这番举动,让很多人都忘了他带来的藏品——影青瓷盘。送锦旗归送锦旗,鉴定还是归鉴定,影青瓷盘能登上珍宝台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