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雕塑艺术展让人看不懂:网友吐槽让人捧腹

2013年06月24日 12:22   新浪收藏  微博

吐槽段落之一吐槽段落之一
吐槽段落之一吐槽段落之一
吐槽段落之一吐槽段落之一

  新浪收藏讯 周末和节假日,一些有追求的朋友会去美术馆看一看艺术展,但如果他们观看的是现代艺术展或当代艺术展的话,他们所看到的作品可能会狠狠的“伤透“他们的心,因为“完全看不懂”。比如6月22日,微博“潮流记”就对周末看展的经历狠狠的吐了一次槽,不得不说,和现场展览的作品相比,这条微博的精彩程度不相上下,正如网友“路人一号”评价:这条微博是件作品——“有欢笑也有哭泣”。这条微博是这样的:

  就是这条微博,在发出之后马上赢得了无数无辜观众的共鸣,微博发出两天后,转发量就超过了7万条。这次躺着中枪的是中国美术馆,展览的名字叫《从毕加索到巴塞罗——20世纪西班牙雕塑艺术展》,展出了包括高迪、毕加索、达利、米罗、巴塞罗等31位艺术家的79件雕塑及绘画作品,展览试图呈现西班牙雕塑艺术从20世纪初先锋派的萌芽一直发展到今天的发展历程。

  据介绍,这些藏品是20世纪西班牙艺术最重要的收藏之一。展览呈现了西班牙雕塑艺术从20世纪初先锋派的萌芽一直发展到今天的发展历程。每件雕塑作品都配有同一位艺术家的一幅或几幅画作,这样观众就可以清晰地了解艺术家三维造型的构思过程。

  但坦白说,看这样的展览真的需要一些美术史的相关知识才能感觉到趣味所在,而中国的美术教育一向贫乏,大家小学到高中忙的都是应试教育那些东西,美术和音乐的基础教育基本上处于缺失的状态,所以,现在的局面是,美术馆和观众双方面面相觑,对于彼此之间的误解,双方都很无辜。

  为了弥补中间的这个巨大的鸿沟,一方面我们应该使劲呼吁,学校应该把美术、音乐等缺失的系统教育环节补上,另一方面,美术馆在做展览的呈现时,要不遗余力的多做一些艺术知识的普及,在展览的布置上,有多一些的文字引导,让观众能尽可能多的从展览中获得信息。

  这个展览将在6月30日结束,那些看了吐槽后对这个展览兴趣陡增的同学,不妨抓紧时间去看看。

  网友评论:

  那时龙珠:终于有人打败叶永青《鸟》的境界了

  FASHION时尚大咖:我们哪懂艺术啊

  哇喜charles:艺术真是太伟(qi)大(pa)了

  煮熟的粽子:每次去美术展都会被毁三观啊!上次看到那个什么“长头发的奶酪”我整个人都不对了!

  Sarah_Hsin:[哈哈]太有才了!!!!我喜欢染头发那段!!!!!

  阿楹家饰:三观又被刷新了。

  霈岚:我觉得我这辈子估计都无法理解艺术了……

  周诗祺: 艺术不是你想懂,想懂就能懂。

  不堪忍受的苦逼小R: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Curiosity源:看不懂艺术品的正在展示自己四十五度的忧伤~

  小乙722:确实有些展览欣赏无能啊

  小木与猫:哈哈哈哈!!!!!其实我每次看到那些抽象的东西也是装深沉装懂

  养鸡专业户李臭臭:好样的,这才是地球与火星的距离

  拍扁穿越二次元:在艺术家眼里女人究竟是什么生物啊…

  夜行的小姬: 我的心声[泪]艺术还是跟我不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