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先逛颐和园再游园博湖

2013年08月08日 07:40   北京青年报  

  作者:黄建华 刘洋

  本报讯 自今年6月“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宣布,风靡全球的黄色橡皮鸭9月将正式亮相北京之后,大黄鸭最终的“落户”地就一直成为爱好者们竞相猜测的谜团。 昨天,记者多方打探了解到,大黄鸭北京首站基本已确定在有着广阔水面的颐和园之中,之后还有可能“游”到园博园。

  进京首站“游”进颐和园

  上月底,记者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了解到,大黄鸭最终已确定将于9月16日进京亮相,而考虑到交通等因素,选址地点已从原定的三环内移至三环外某适当水域,那么大黄鸭究竟会“落户”哪里?对此,记者昨日经多方打探了解到,大黄鸭北京首站基本确定在颐和园,而颐和园昆明湖适合大黄鸭停留的广阔水面,成为最终选址地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作为北京最具世界影响力的皇家园林之一,颐和园本身就有着广泛的知名度,此外,颐和园不但有着成熟和配套的管理经验和服务系统,还有着接待各种国际、国内重大活动的经历。同时,颐和园日常每天接待中外游客都在数万人,大黄鸭在那里绝对不缺人气,这都让大黄鸭在选择“栖身”之所时,颐和园的得分最高,所以,现在基本能确定颐和园。

  园博园的人气和热度吸引大黄鸭

  记者还了解到,在颐和园“栖身”后,大黄鸭或将“游”向正在火热举办的北京园博会,园博园内的园博湖在永定河城市核心段,长度4.2公里,上接莲石湖,下接晓月湖,左临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右临园博园,占地246公顷,是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拓展区,其也是“养”大黄鸭的理想场所。另外,火热的人气和不断上升的关注度也让园博园适宜“养鸭”。

  组委会近日将发布更多大黄鸭信息

  根据此前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介绍,结合具体水域面积、风力、漂浮稳定性、观看视角等综合环境因素,北京的大黄鸭将区别于在香港展出的16.5米高,设计高度计划在10米左右。据悉,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近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更多有关大黄鸭的最新消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