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炫富大赛:风油精成超大祖母绿宝石项链

2013年08月23日 08:12   羊城晚报  

微博炫富大赛 微博炫富大赛

  记者 张越

  “这套官窑出自乾隆年间,由景德镇御用砖窑烧制而成。上面的文字苍劲有力,花纹精致细腻,刻画的人物惟妙惟肖,表情到位。实乃人间上品,瓷器中一绝!”看到上面的文字,你的脑海中是否浮现出一件胎釉细腻、玲珑华美的古董瓷器呢?但如果告诉你这实际上是一个印着《还珠格格》剧照的大红塑料洗脸盆,你会不会吐出一口老血?

  这就是近日在微博上风靡一时的“炫富大赛”,各路网友纷纷开动脑筋“穷鬼炫富”——马奶子葡萄摆成一圈,就成了“天然绿玛瑙手链”;拿绳子拴住挂在脖子上的风油精,就是“祖传超大祖母绿宝石项链”……当然,网友们讽刺的就是一直在社交网站上风靡的炫富风。不过,猜猜这场“炫富大赛”最后谁赢了?正是“万达公子”王思聪!他的老爸王健林刚刚晋升中国首富,他赢得这场比赛只用了一个字——“哦”。

  发起

  “炫富大赛”,

  炫的是光盘、风油精、塑料盆子

  这可能是史上最“心酸”的炫富大赛了。近日,某草根名博在新浪微博上发起了一场“炫富大赛”,博主表示:“想炫富的时候怕别人说你装×?现在开始堂堂正正地炫富!请拍下能展现你的经济实力的照片……下图是我的参赛作品。奖品:没有奖品!既然来参赛的都是有钱人还要什么奖品!!要向世界证明我们就是有钱!”说完,博主晒出纯手工画在胳膊上的手表,上面除了有世界名表“欧米茄”的经典LOGO“Ω”,还赫然写着“名牌”二字……“奇葩炫富大赛”就此拉开帷幕。

  短短三天时间里,“炫富大赛”已经在微博上创造了过百万的话题讨论量。有人把目测至少1000响的大红鞭炮挂在耳朵上,自称是“干爹送的红宝石镶绿翡翠耳坠子”;有人晒出竹篾编制的隔热杯垫,说是“姑妈从国外带回来的巧克力”;还有人说“前两天跟爸爸去南非的钻石工厂考察了一下”,接着摆出一堆疑似冰糖的“原石”……网友们一边“炫富”,还一边“谦虚”地说:“具体多少钱我就不说了,你们随意感受下。”还有人语重心长地表示:“父亲告诉我一定要低调,低调才能长久,当时就是因为祖宗过度骄淫奢华,大汉天下才没能千秋万代。”

  终结

  “万达公子”,

  一字封喉勇夺“炫富大赛”冠军

  这场“炫富大赛”让很多人想起之前在微博和论坛上都很流行的“炫富帖”:一群(伪)富二代以及疑似“二奶”在网上晒珠宝、晒手表、晒别墅,还跟提出质疑的网友吵成一团:“跟你们这帮穷人说什么你们也不懂。”但偶尔也有懂行的网友一句话就戳破那些假“富二代”脆弱的虚荣心,比如当有人得意洋洋地晒出“干爹”送的奢侈品手表,一位网友就发问:“据我所知这种表是只向极少数人发售的,不是有钱就能买得起,而且每一只都有独特编号,敢不敢晒出你的号?”

  对于毫无营养的脑残“炫富帖”,网友们可谓深恶痛绝,而此次“炫富大赛”中网友们所谓“干爹送的”、“祖传珍宝”、“你们这帮穷×用不起”等“贱人贱语”,就是对此前的炫富帖的“致敬”。可没想到,“炫富大赛”还真的“震”出了一个亿万富豪。就在网友们绞尽脑汁“穷鬼炫富”时,“万达公子”王思聪施施然转发了一条“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身家达142亿美元,成中国新科首富”的微博,并配上简洁评论:“哦。”一众网友顿时人仰马翻:“一个字透露的信息量太大了”、“一个字秒杀了一片,炫富大赛冠军产生!大家散了吧”、“炫富大赛完美落幕,王健林他儿子一个‘哦’字完胜,我等屌丝默默泪奔,多么痛的领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