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玉书法作品引围观:网友评价褒贬不一

2013年08月29日 13:34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2013年8月16日,“黄永玉九十画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微博]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展出。这位今年正逢九十大寿的可爱老头儿创作生命愈发旺盛,大幅作品频出,让人惊叹不已。不过,在众多展品之中,一幅书法作品引起了不小的讨论。知乎网官方微博晒出了这件书法,微博原文如下:

  黄永玉“世界长大了,我他妈也老了”是好的书法作品吗?

  网友们众说纷纭,对此书法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部分网友对该作大加赞赏并给予肯定:

  @MademoisellePoisson:大爱玉姥爷,所以这当然是书法作品。

  @赤焰酱油肉:粗人我也觉得这是幅好字。适合挂在书房或者卧室里,以明心志。

  @福睿德x单:喜欢~~~弄一幅挂书房里真心嗲。

  @左耳右木:不说别的,这书法很有艺术感啊!

  @堂主:抛开 “书法” 这略显狭小的框架,而是从 “构图” 角度来看,这幅作品还是很赞的!

  但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对该作欣赏不能,难以认可:

  @TT0459之长杨羽猎:也许应该狠时髦地这么评价:这他妈的是书法吗?

  @红魔狂人:我反正看着挺丑的一副作品。

  @SHARK2013145:如果这能当作书法的话,那么赵无极的涂鸦也能叫画。

  @HM_minL:好个P。拿群众当猴耍的作品。

  @BabySarah宝宝:看完了,依旧觉得写得很丑。

  其他网友则用吐槽的方式表达出了自己的看法:

  @涛子额:这是中国的后现代主义前卫艺术作品吗?

  @辰鸣:我觉得吧,每个字拆开都不好看,可组合在一起就奇妙的不难看了……

  @一晕一辈子:没看微博,我绝对不知道写的是什么,但是好像很和谐的样子。

  @梅斯不理豆:布局很曼妙,运笔别有洞天。别挂在我家里。

  @Zeta_rar:名家写的?好书法!隔壁家写的?什么破字!

  自己的一幅字会吸引这么多人的目光,引来这样一场讨论,黄老本人可能也始料未及。其实,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对待同一件事物的看法自然也会产生差异。就像国家博物馆所引用的那句评论一样:“好和坏的标准又是什么呢,艺术来自心灵,心灵与心灵的碰撞产生共鸣,于是就会感觉愉悦,发出赞叹,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好吧。”不知身为读者的你,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