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巨源镇农田现神秘大坑:曾多次发现金代文物

2013年10月21日 11:20   哈尔滨日报  

村民自发组织看护 村民自发组织看护 村民跳进坑里查看坑的深度 村民跳进坑里查看坑的深度

  实习生 刘文宇 本报记者 杨锐摄影报道

  昨日,有“塞外马王堆”之称的金代齐国王墓所在地——道外区巨源镇城子村,村民李国军利用大机械在自家玉米地收割玉米时,地面突然塌陷出一个大坑,由于此处地下并无管线且当地曾经多次发现金代遗迹及文物,村民们怀疑这是一处墓葬,于是大家自发组织起看护队伍准备24小时看护等待文管人员鉴定。

  记者赶到位于城子村南侧的这块玉米地,远远就看到空旷的玉米地上由村民组成的看护队正在一处矩形的坑口周围巡逻,坑下面隐约可以看一个直径1.5米、深2米的洞。

  发现大坑的李国军介绍,当日自己雇的大机械正在收割玉米,由于车太大,经过这里时地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大坑,收割机直径2米多的轱辘一下就陷到了里面,收割机开走后村民们看到了一处直径约1.5米、深约2米的圆形大坑。对于大坑李国军非常纳闷,自己耕种这块地有40多年了,对土地了如指掌,这里从来没有挖过菜窖也没有铺设过任何管道更没有水源,如何会出现大坑让李国军十分纳闷。由于城子村范围内不仅坐落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城子村遗址,更有“塞外马王堆”之称的金代齐国王墓,村子里也多次发现金代文物、遗址和墓葬,考虑到地理条件和历史沿革,有着20多年遗址保护员经历的李国军想到了大坑下可能是墓葬,随后村民们通知村镇政府。目前城子村已经组织村民看护队伍24小时看护这处疑似墓葬,等待文管人员前来鉴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