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敲烂保时捷车玻璃偷走百万元玉石

2013年10月29日 07:31   金羊网-新快报  

■警方缴获的部分赃物。通讯员供图 ■警方缴获的部分赃物。通讯员供图

  已有三名疑犯被佛山警方抓获,四件宝贝中一颗钻石疑在慌乱丢失

  新快报讯 记者陈荣炎 通讯员曾越杯 报道 一名中山富商到佛山一高档饭店吃饭,结果保时捷座驾车尾玻璃被人敲碎,内有两块和田玉、2颗裸钻及千元现金的提包被卷走,损失过百万元。

  不到一周,佛山警方远赴广西抓获3名疑犯,追回其中3件宝贝。昨日,事主周某从警方手中领回了失物。

  10月18日,事主周某报案称,其当日12时许将一辆粤T牌保时捷座驾停放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一食府停车场后进去用餐,约2小时后,发现该车后挡风玻璃被人用暴力敲碎,放在车内的一个手提包被盗,包内有和田玉2块、裸钻2颗及现金1000元,损失总价值约101万元。

  当地刑警侦查发现,一辆粤E牌小轿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在佛山暂住的广西籍男子谭某、林某等4人,不过,4人在案发后就离开了佛山,不知所终。

  警方后来才发现,嫌疑人得手后,觉得赃物价值不菲,一时间不知所措,决定回广西老家暂避一段时间。22日,民警得到线索,连夜驱车500多公里前往广西玉林市,先后在一辆前往广东的大巴及玉林市区,抓获嫌疑人林某、谢某及谭某,缴获作案工具车一辆。在抓获3名嫌疑人之后,办案民警从他们身上并未查获被盗赃物,3人一开始均声称并没有发现玉石和钻石,“手提包已经在逃跑途中扔到西江”。经审讯,疑犯林某最终承认,赃物就藏在老家的衣柜里。

  当晚,办案民警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往玉林市兴业县的一个小山村,于林某卧室的衣柜里起回被盗的和田玉2块、钻石一颗。警方表示,另一颗钻石怀疑是嫌疑人在逃窜途中慌乱丢失。

  目前,3名疑犯已被押回佛山审查,另一名在逃疑犯谭×聪仍在进一步追缉中。

  事主

  一块玉石加工费10多万

  宝贝失而复得,在中山做红木家具生意的事主周先生激动不已。

  周先生昨日告诉记者,平时都挺注意财物安全的,但当日因在佛山宴请客人,不想将东西带在身上,一时疏忽,结果险些造成大损失。

  周先生说,其中一块玉石光请人雕刻的加工费就要10多万元,是自己的“心头好”,珍藏了6年多。另外2颗裸钻各有1.2克拉,共花20多万元买来,本来打算给自己和妻子都做一只戒指,如今找回一只,就只能给妻子做了。

  疑犯

  见车内有包就下手

  警方表示,负责砸车的谭某有前科,其因盗窃罪今年8月才刑满释放出来。谭某供称,来佛山10多天,当日他先对事主的保时捷“踩点”,在车尾发现有提包,后用工具钻头敲碎玻璃,一下就碎了。

  “敲的时候,车没报警,手一伸进去就响了。”因为害怕保安赶来,数人得手后迅速逃离。谭某称,他们作案会在客人多、车辆多的饭馆周边下手,尤其是车内放有提包的高档车。

  (原标题:敲烂保时捷车玻璃 偷走百万元玉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