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斯诺克龙泉青瓷奖杯遭调侃:网友称其形似痰盂

2013年11月06日 15:17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11月4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落下帷幕,丁俊晖不负众望,成功实现了排名赛的三连冠,赢得了斯诺克国际锦标赛龙泉青瓷奖杯。不过,这个奖杯的造型却遭到了瓷器专家的吐槽。知名瓷器、杂项鉴定家@骨董时光 就在微博中写道:

  “丁俊晖10比9险胜傅家俊 获三连冠” 但为神马奖杯这么丑?这不是糟改古代瓷器么?

  这个说法得到了许多收藏界人士的认同。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

  @大明永乐年制:变形的出戟尊。

  @中国考古网:建议以后组委会咨询本编,可以免费提供相关意见。

  @梁山古今:昨夜看到就知道小辉这瓶儿定被玩瓷的一顿埋汰……

  @猪精大苑苑:其实主要是因为小晖家里缺个痰盂。

  @i展览:“土豪金” 输给了 “山寨瓷”。

  据悉,这件龙泉青瓷奖杯实际上是2012年,瓷库中国在接受央视订制任务后,由瓷库中国的掌门人汪伟平先生亲自设计督制的。奖杯采用哥窑制作工艺,高44厘米,最大直径28.5厘米,为史上最高的哥窑青瓷器件。

  虽说该奖杯被古玩藏家们毫不留情的调侃了一番,但丝毫未影响球迷们因丁俊晖夺冠而喜悦的心情。毕竟,奖杯造型虽不惊艳,但其中所包含的荣誉却是无可取代的。

  链接

  龙泉青瓷

  龙泉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位于浙江西南部,与江西、福建两省接壤,以出产青瓷著称。文物普查发现,这里烧制青瓷的古代窑址有五百多处,仅龙泉市境内就有三百六十多处,这个庞大的瓷窑体系史称龙泉窑。龙泉窑是中国陶瓷史上烧制年代最长、窑址分布最广、产品质量最高、生产规模和外销范围最大的青瓷名窑。

  出戟尊

  尊的一种式样。仿古铜器造型,敞口,腹微鼓,足外撇。颈、腹、胫的四周各饰一戟,故名。宋钧窑的出戟尊是名贵的珍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