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受抨击的澳首都标志物天空之鲸或将亮相中国

2013年12月13日 08:25   环球网  

“天空之鲸”及其设计者。 “天空之鲸”及其设计者。

  堪培拉的标志物之一、名为“天空之鲸”(skywhale)的热气球,未来或将亮相中国。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12日报道,“天空之鲸”将到海外亮相,并且在2013年之后继续为堪培拉做宣传。堪培拉百年庆典(Centenary of Canberra)的创意总监阿彻(Robyn Archer)透露了这一消息。

  报道说,“天空之鲸”这件由纳税人买单的艺术品自亮相伊始,就因为怪异的外型而备受争议。但阿彻则认为,这个热气球是她20多年来,委任他人设计的最成功的一件艺术品。她还认为“天空之鲸”会像梵高的画作一样,尽管在面世伊始受到冷遇,但是多年之后其真实的价值才会为世人所知。

  阿彻表示,绝大多数人在见到“天空之鲸”后的反应都是“太酷了,堪培拉竟然有这样的东西!”她称“天空之鲸”上周在墨尔本亮相之后,还可能到澳洲和世界的其他地方展出,目前正在和悉尼、布里斯班、北京以及上海讨论相关事宜。此外,欧洲方面也在进行展出的联系。

  堪培拉百年庆典的数据显示,有126个国家的人,点阅了“天空之鲸”的官网2万次,有1010人将“天空之鲸”作为手机照片分享软件Instagram的标签,在Twitter上则有逾3.5万个相关标签。(实习编辑:胡秋雨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