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铺珍藏习主席用过的桌椅

2013年12月31日 08:15   北京晨报  

习近平当天坐的桌椅已被店家珍藏。晨报记者 王巍/摄 习近平当天坐的桌椅已被店家珍藏。晨报记者 王巍/摄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习主席曾经坐过的椅子已被店家收起来了,不过还有很多顾客来店里合影。”昨日月坛北街的庆丰包子铺中,明知习主席就餐的桌椅已被替换,仍有不少顾客在新桌旁排队等待照相,而猪肉大葱包子、炒肝和芥菜组成的“习主席套餐”仍是店内最火的套餐。

  昨天中午,晨报记者再次来到庆丰包子铺,此时有近40名顾客在排队,几名工作人员仍在维持秩序。有些顾客从进店开始,就拿着手机将自己买包子的过程全程录像,并且边录边自行解说。“现在我已经进入主席曾经吃饭的店……”只见他径直走到点餐台,对店员大声说道,“我要一份‘习大大套餐,店员听后微笑着开始复述菜单,“二两猪肉大葱,一碗炒肝,一份芥菜”。

  点餐员小郭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虽然店里并未明确推出“习主席套餐”,但很多顾客来还是直接要求点和主席一样的东西。“顾客一说要‘习大大套餐’,我们都知道是哪几样菜了,直接给他们点好。这几样是我们店里最热销的。”

  一市民买了包子后直奔习主席曾经坐过的位子,“我就是专门来这里感受‘主席套餐’的,不过听说主席坐过的桌椅已被换了一套。”即便如此,在主席原本用餐的位置还是有十余名顾客在排队。庆丰包子铺的工作人员也向北京晨报记者证实,已将习主席坐过的桌椅珍藏,“我们也是出于保护的目的收藏,已经用一样的桌椅将空地填上了。”对于店方做法,顾客表示可以理解,“现在包子没涨价,服务态度也很好,还可以随意照相,我们很满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